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楼市刚性需求逐步释放 更倾向在海口购房

————2010夏季海南购房置业调查报告

海南房天下  作者:龙亭颖  2010-05-14 18:07

搜房网讯 和入 的高温不同,最近一个月的楼市因为政策调整,始终透着一股冷淡之气。二套房首付提高了,三套房贷款停止了,不允许以“内部认购”、“内部认订”、“内部登记”等形式违规收取定金、意向金了……种种政策争相出台,让有置业打算的人也放缓了脚步,选择观望,却迟迟不见房价下跌,就连北京“降价8000元/平方米”也被网民戏称房价“被下跌”。

在当前观望为主的形势下,为了摸底潜在置业者的现状和心态,海南搜房网也发起了夏季海南置业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78.2%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一年内很有可能买房;有八成受访者购房款总额希望控制在50—80万;与海南其他市县相比,93.84%受访者更倾向在海口和三亚两地购房置业。

海南搜房网调查显示,目前有超过一成的受访者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自购商品房的受访者占了81.52%,另有3.79%和3.32%分别选择自购公房和自建房。通过公房和自建性住房的受访者合计仅占了不到10%,说明政策性住房惠及的群体依然很窄。

98.58%受访者目前居住的房型为一房、二房和三房,其中居住两房的人,占了84.36%。在“目前的住房面积”一项里,有92.89%的受访者目前的住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其中85.31%的受访者目前的住房面积为70平米以下。

调查结果显示,84.36的潜在置业者年龄在35岁以上,多为事业有成人士,具有一定的购房实力。76.78%的受访者为二次置业,而且有超过九成的潜在置业者倾向在海口市购房。这说明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在教育、医疗、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具有下面市县无可比拟的优势,购房者从长期居住和生活便利出发,更愿意选择海口市及郊区的楼盘

在填写“未来一年内买房的可能性”这一选项时,有78.2%的人选择“很有可能”,9.48%的人选择“肯定会”,另有7.58%和4.74%的人分别选择“不太确定”和“肯定不会”。可见在新政的影响下,海南楼市刚性需求在逐步释放。

海南搜房网调查显示,有82.22%的受访者购房首付预算控制的在15-20万,首付预算在20-25万占8.33%。此外,有将近八成的受访者的意向购房总价为50-80万,而选择30-50万及30万以下的分别占9%和8.06%。在本次调查中,90-110平米的房型青睐,有79.15%的受访者意向购买9-110平方米的房子;70-90平米和70平方以下的房子也有着较大的需求量,意向购买者分别占9.48%和5.69%。

受访者的购房原因比较集中,有86.67%的人购房是为了暂时自住,但也考虑长远投资用途,选择纯自住的受访者占9.44%。这说明作二次置业,投资和投机的目的更为明确。而在“希望开发商提供的优惠政策”一题,75.83%的受访者倾向现金券,选择打折和白金卡专享的受访者分别是21.8%和2.37%。

在万宁万利隆花园、滨江帝景、美舍香槟、现代城、紫园和富力盈溪谷五个楼盘中,受访者各有偏好。有四分之一受访者选择现代城;27.08%的人选择紫园;18.75%倾向滨江帝景;14.58%的人更喜爱美舍香槟;另有8.33%和6.25%的人选择富力盈溪谷和万宁万利隆花园。

在本次调查中,大部分受访者对未来三个月海南楼市持谨慎态度。有89.07%的受访者认为在下半年海南房价还会小幅上涨;而认为海南房价将保持现有水平的受访者所占比例为3.28%;另外有7.65%的受访者认为海南房价在下半年会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