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夏湾拿:积淀千年文化底蕴 氤氲一座闻名古城

夏湾拿  2010-08-17 15:21

[摘要] 文昌夏湾拿,润染古城的千年文风,将对现代生活与历史文化的理解蕴涵于独具异域风情的滨海休闲格调建筑中,以质朴而厚重的居住理念,延续古城未来的故事。

文昌历史悠久,从公元前110年,即汉武帝元封元年,至今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古称紫贝县,尔后三易其名。在公元627年,才改为文昌县。公元一九九五年,撤县建市,改名文昌市。文昌市人杰地灵,名人辈出。“一里三进士,七里八举人”,钟灵毓秀、文风蔚起。在明朝就出了与丘浚,海瑞齐名,并称“一鼎三足”的良吏邢宥。近、现代史上更是群星灿烂,涌现出共产党大将张云逸、国民党将领陈策等196位将军,称为“将军之乡”。出现了对中国乃至世界近现代史影响长达半个世纪的宋氏家族--孙中山夫人宋庆龄,蒋介石夫人宋美龄,被誉为“国母之乡”。文昌市华侨众多,有120多万华侨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称为“华侨之乡”。

被誉为“海南庙”的文昌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二年(公元1042年),是海南省惟一保留比较完整的古代建筑群。大到造型、布局,小到雕工、着色,从它身上可以窥探到古代建筑理念和古人的精神信仰,文昌孔庙已不仅仅是一座物质意义上的建筑。

文南老街的骑楼兴建于1920年代,由于南洋味十足,很多影响一时的电影,如《台湾人的根》、《海外赤子》、《天涯怪客》等均到此取景拍摄。除了文城文南街,文昌还有两个地方建有骑楼,一处在会文镇白延墟,另一处位于铺前镇胜利街和渔港南街。其中后者更是海南第二大骑楼老街,仅次于省城海口的几条骑楼老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