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0年第六届海南秋季房博会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孙刚   2010-10-06 17:12

[摘要]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海南房产市场中存在很多刚需购房者,有4成购房者认为购房良机已到不愿再继续等待下去,半年中将会出手购房,而近8成购房者会在一年内出手购房,除了自主与婚房的强大需求,还有四分之一的购房者认为海南的房产最适合投资。楼盘价格走势和折扣优惠依然是逛展人群的关注焦点。五成购房者认为海南房价不会

2010年,令开发商、打算置业和已经置业的人不安的一年。中央出台了多项政策预示要打压房价上涨过快,政府在“国十条”后又推出“新五条”操作性更强药更猛。第6届海南秋季房博会恰巧在新五条推出的第二天开幕。在海南将建设成国际旅游岛的大背景下,海南的房产是大受欢迎的。但第6届海南秋季房博会是否能成为新政后的“金九银十”?购房者对海南市场的反应又将如何?海南搜房网利用自身强大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人气优势于房博会期间发起现场置业调查。此项调查针对真实置业意向的现场购房者,房博会期间共收到有效问卷1124份。

近4成购房者认为购房良机已到

问题一
近4成购房者认为购房良机已到(图片来源:搜房网)

海南搜房网调查显示,参加调查的购房者中,有38.70%的购房者认为当前的大环境下购房良机已到,这反映出政府、开发商和购房者三方博弈了那么久,一部分刚需消费者已经不打算在等下去。还有27.40%的购房者认为当前的房产环境和信贷环境不是购房良机。近三分之一的购房者认为不好说,表示仍要继续观望。

一年时间内约80%购房者打算出手

问题二
一年时间内约80%购房者打算出手(图片来源:搜房网)

来参加房博会的人群大多都是有意向的购房者,此次房博会成为他们置业前的准备会,近80%的购房者表示会在1年内出手,这说明海南市场存在大部分刚需消费者。7.20%的购房者表示1个月内会打算购房,那么此次房博会有可能会有小量成交,接下来的“银十”或许真的会名副其实。

购房用途以自住为主,但仍有四分之一购房者为了投资

问题三
购房用途以自住为主(图片来源:搜房网)

目前52.4%的购房者为了自住购房,可见仍有大部分人未解决住房问题,这也是受到中国人的买房情节的影响。仅有一成购房者以婚房为目的购房,这比2009年有所回落,这可能与2009年结婚热有关联。楼市新政如此猛烈,但仍有四分之一购房者为了投资。

购房者逛房展最关心价格走势


购房者逛房展问题四
最关心价格走势(图片来源:搜房网)

价格依然是购房者一直关注的焦点,45.90%的购房者希望了解到现在房产的价格,这一部分购房者的出手会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29.80%的购房者是关注着楼盘的折扣优惠,开发商给出合适的折扣优惠或许能把握住这部分购房者。17。70%的购房者则关注开盘讯息。

海南房价仍旧扑朔迷离

问题五
海南房价仍旧扑朔迷离(图片来源:搜房网)

对于现在海南的房价,购房者未出现一边倒的迹象,34.7%的购房者表示海南房价会保持稳定,24.20%的购房者保持中立,不做判断,那么只有近四成的购房者认为房价还是会浮动,26.6%的人看涨海南房价,只有为数不多的14.50%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跌,当然,购房者的预期是不直接对房价构成影响,海南房价仍旧扑朔迷离。

调查总结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海南房产市场中存在很多刚需购房者,有4成购房者认为购房良机已到不愿再继续等待下去,半年中将会出手购房,而近8成购房者会在一年内出手购房,除了自主与婚房的强大需求,还有四分之一的购房者认为海南的房产最适合投资。楼盘价格走势和折扣优惠依然是逛展人群的关注焦点。五成购房者认为海南房价不会上涨,可以看出,一旦房产价格出现松动,海南房产市场有望实现“金九银十”的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