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冒出6大信号 第四轮调控将至

观点地产网   2011-07-14 15:38

[摘要] 2011年1月,楼市第三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可以说三轮调控,三次冲击,一轮比一轮更给力,针对房地产或者说房价的“政策引导”似乎仍没停止脚步。特别是五一过后各地成交量的反弹更让中央政府的压力很大,如今,第四轮调控政策恐怕已经蓄势待发了。

2011年1月,楼市第三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可以说三轮调控,三次冲击,一轮比一轮更给力,针对房地产或者说房价的“政策引导”似乎仍没停止脚步。特别是五一过后各地成交量的反弹更让中央政府的压力很大,如今,第四轮调控政策恐怕已经蓄势待发了。

1、国务院督察组对楼市调控专项督察。

国务院督察组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落实的专项督察工作已于上月结束,相关督察结果表示会“酌情”对社会公布。就在督察组结束陕西考察的当天,西安就将调控目标下拉。

可以说,专项调查为接下来调控方向的布局做好了准备工作。

2、各级地方政府或将调控房价控制目标。

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工作组在将情况上报国务院后,不排除楼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的可能。继西安后,地方房价控制目标可能会修改,同时可能会在税收、土地等方面出台新的政策。

以点带面,对房价控制目标的调控或将普遍出台。

3、调整完善房地产税收政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其中最让业界人士关心的就是“调整完善房地产税收政策”。

联系到2011年1~3月,房产税实现收入226.6亿元,同比增长25%,比去年同期增加10.6个百分点。另外,近期相关警示频频见之于各大媒体,调控加码预期升温。

4、两部委酝酿别墅限外严防热钱。

4月初国家发改委会同商务部等部门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在禁止外商投资的项目中,新增了“别墅的建设、经营”一项。

这一举措很有可能就是旨在防止热钱过多进入房地产领域,对外资限制将“步步紧逼”。

5、房价跌50%纳入房贷压力测试。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要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新一轮房地产压力测试增加了住房成交面积下降等假设情形,并提高了房价下降的轻、中、重三种情况的标准。这三种情形分别是:房价平均下跌30%、利率上调27个基点;房价下跌40%、利率上调54个基点;房价下跌50%、利率上调108个基点的情况。

银行最聪明,对房价下跌所释放的信号能做出有效防范,不得不叫我们对未来楼市调控有所防备。

6、楼市反弹增加更严厉调控预期。

5月楼市,似乎又进入一个时间窗口,市场与调控,都有新进展。深圳再现房源被热抢,部分地方楼市成交量和均价也出现回升迹象。不少人担心,空前严厉的调控无法遏制房地产市场继续“疯狂”。

那么,在过去的调控仍然无效的情况下,唯有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以应对当前楼市。在这个当口让楼市回暖,这不是等着挨调吗?

(来源:中国证券报)国务院派出的8组楼市督查组已经结束督查,各地楼市成交陷入低迷,房价依旧保持高位。楼市正在走入市场与政策艰难博弈的敏感时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迟迟未现松动,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新一轮调控政策或将出台,房地产相关的税收、信贷、土地政策都可能再度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