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春节后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房贷基准利率成主基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1 09:45

[摘要] 虽然市场上关于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较多,但接受记者采访的银行客户经理、金融领域专家、地产机构人士均认为,短期内维持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较大,即使有个别优惠,也非常有限。四大国有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员均表示,目前个人房贷业务基本上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并且短期内并不会作出调整,重现折扣优惠可能性不大。

北京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 张朝晖  实习记者 毛建宇) 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陆续下发,房贷政策松绑的传闻再次扰动市场。记者从多家银行走访了解到,北京多数银行并未改变首套房贷的利率执行标准,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北京分行人士均表示目前并未收到总行调整首套房贷政策的相关通知,首套房贷利率仍按基准利率执行。 

某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去年底确实有部分中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当上浮,“新年之后,随着银行信贷弹药的及时补充,调高的房贷利率正逐步向基准利率回归。” 

基准利率成主基调 

四大国有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员均表示,目前个人房贷业务基本上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并且短期内并不会作出调整,重现折扣优惠可能性不大。 

建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去年12月份以来,建行首套房贷利率一直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中行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房贷利率近期应该不会有优惠,“目前房地产调控仍然从紧,银行方面也会在实际操作上予以配合。因此,目前房贷利率严格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近期内应该不会松动,购房者仅需提供购房合同、首付款以及相关证件即可办理。” 

而在去年下半年,由于信贷额度紧张,部分中小银行一度将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到基准利率以上,上浮达20%。进入2012年,随着信贷额度的下发,此前执行上浮利率的部分银行将上浮幅度进一步调降,目前已经回归至基准利率。 

申银万国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房贷利率属于商业银行操作层面上的市场行为,将根据面临的具体状况进行调整。目前的信贷额度以及流动性比去年要较好,因此房贷利率从去年后期的上浮回归是理所当然。 

短期内恐难有优惠 

虽然市场上关于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较多,但接受记者采访的银行客户经理、金融领域专家、地产机构人士均认为,短期内维持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较大,即使有个别优惠,也非常有限。 

“目前还没接到总行关于房贷政策的新文件和新指示。”农行北京分行负责个人信贷业务的客户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个人房贷业务虽然风险低,但是也较低,从投资角度来看,银行方面不大可能加大投入。因此,房贷利率短期内恐难有优惠。” 

对于未来房贷利率走势的变化,某银行个贷部资深人士表示,影响房贷利率走势关键是政府对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如果政策仍然从紧,房贷利率就很难有下调空间。另外,现在房地产贷款的风险仍然被银行高度重视。“如果银行不看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那么在房贷利率上就难有优惠。”该人士认为,首套住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会持续一段时间,即使出现利率松动,也应该是小幅优惠。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重现 自住型购房者或将松绑

春节后房贷现松动 部分银行首套利率下调10%

2011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7704亿 保障房贷款首占比过半

央行:去年房贷增速较前年大幅下滑13.5个百分点

副市长沈骏调研楼市 2012重点落实差别化房贷

3月后首次置业申请房贷或有优惠 外资银行打折

房地产行业裁员潮开始 房企称只是个别现象

海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