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海南省澄迈法院执行一800亩土地承包权纠纷案

海南视窗   2012-04-12 09:22

[摘要] 11日,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法院出动80多名执行干警,并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检察院等相关人员到场监督,依法执结一起涉及外来投资者800亩土地承包权纠纷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保障了投资环境。

11日,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法院出动80多名执行干警,并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检察院等相关人员到场监督,依法执结一起涉及外来投资者800亩土地承包权纠纷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保障了投资环境。

曾某(原告)系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人,前来澄迈县参加金江镇村头村民委员会海河村民小组(被告)发包土秋坡800亩土地的招投标,中标后于2006年1月6日与海河村民小组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书》,约定合同于2008年8月1日生效,承包年限为30年,海河村民小组应主动清理承包地上的附着物,将土地交付经营。曾某于订立合同当日,依合同约定向被告交付了期3年的承包金21.6万元。2008年9月16日,被告海河村民小组以其前届法定代表人未依法定民主议定程序签订上述承包合同为由,要求确认双方于2006年1月6日签订的《土地承包合同书》无效。此案经澄迈法院审理认定,该合同的签订过程符合对外发包农村集体土地的法定程序,合同依法成立,系有效合同。

2010年1月11日,原告曾某向澄迈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清理承包地上的树木及其他附着物,交付所承包土地。经审理,判决被告海河村民小组将发包给曾某的800亩土地上的树木及其他附着物清理完毕,并将该地交付给曾某经营使用;土地的承包年限仍依合同约定的30年不变,时间应从全部交付土地之日起计算。

2012年2月13日申请执行人曾某申请强制执行,澄迈法院立案受理。在执行过程中,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带领执行法官多次找到双方当事人,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多种方式协调此事,但最终难以达成和解。同时,被执行人海河村民小组有数位村民抗拒法院判决,多次雇来大型拖拉机犁地,企图在执行的土地上栽种,执行法官多次及时赶到现场制止被执行人的违法行为。

800亩土地的清理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这是近年来澄迈法院清理土地面积的一次,但在执行法官们看来,付出的辛苦能够换来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也是值得的。炎炎烈日下,土地附着物逐渐被清理,困扰了曾某数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曾某代理人李先生代表当事人来到执行现场,对澄迈法院法官一直以来的认真执法表示感谢,他说,是法官的做法让他们体会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被告海河村村长也来到执行现场企图干预,经过执行法官悉心释法说理,最终得到当事人的理解,此案顺利执行。

澄迈法院今年出台了《澄迈县人民法院关于服务澄迈县“三县一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工作意见》,这是近年来澄迈法院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多项措施之一,这些措施的出台即增强了法院服务大局的意识,又有力的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同时也推动了各项审判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澄迈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记者余恒平通讯员崔雯)

儋州“钢锤行动”打击非法买卖土地等行为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房价仍有回调空间
海南儋州"钢锤行动"打击非法买卖土地等行为

海口农业部门解读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项目
海口出台土地利用规定全面清理高尔夫球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