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再现售定安经适房指标 将取消申购者资格

海南特区报  2012-04-17 09:09

[摘要] 据了解,申购经适房须符合相关规定,另外,申购经适房未满5年不能转让和出售。网友“黄主任88000”到底是什么人?

定安县定城镇居民周先生前日向本报反映,他日前在网上搜索了解定安县经济适用房的相关政策等情况时,发现网名为“黄主任88000”的网友于3月19日在天涯社区上发布消息称,欲转让一套95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指标。据了解,申购经适房须符合相关规定,另外,申购经适房未满5年不能转让和出售。网友“黄主任88000”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经适房指标转让给别人呢?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读者反映

有人在网上转让经适房指标

14日下午3时30分许,家住定安县定城镇沿江二西路一公司职工宿舍的读者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有人在天涯社区上发帖称,欲转让定安县富民小区的经适房指标,他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今年43岁的周先生原系定安县某集体企业的职工。周先生从1987年9月起进入该企业工作,他在该企业工作了近20年,后因公司经济不景气而下岗另谋职业,目前在定安县一家私人企业当司机。

周先生介绍,他在原单位工作期间,公司给他分配了一间约10平方米大的职工宿舍。多年来,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挤住在这间职工宿舍里。今年3月份的一天晚上,正在外面和朋友喝茶聊天的周先生,突然接到了一名同事的电话通知,称单位要开始解决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准备建设经济适用房,询问他是否报名申购。

“这对于我们这种挤住在约10平方米大职工宿舍的4口之家来说,当然是天大的好事。”周先生当时高兴地对同事说,一定想方设法争取申购一套经适房。

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对于经适房的申购条件、程序等相关规定不是很清楚,当天晚上回家后,他就上网查询相关政策等情况。他在百度搜索上输入“定安县经适房分配销售情况”等关键词时,发现有人在网上叫卖定安县塔岭工业开发区的经适房指标。

按照周先生提供的网络链接地址,记者在网上看到,3月19日下午6时40分许,名叫“黄主任88000”的网友以“定安塔岭经济适用房转让”为题,在天涯社区上发布了该网帖(>>>塔岭经济适用房转让),内容为:本人有一套经济适用房转让,95平方(米)的,价格面议,有意者请联系135180080××林先生。

记者调查

卖方称指标已经转让出去了

14日下午5时50分许,记者拨打了“林先生”在网帖中所留下的手机号码。手机拨通后,“林先生”在电话里表示,几天前他已经以3万余元的价格,将自己位于定安县塔岭工业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富民小区的一套95平方米经适房的指标转让给了他人。

记者在电话里假装表示遗憾。“林先生”在电话里热情地说,只要记者愿意出钱,他可以帮记者联系富民小区的其他经适房指标。记者问指标转让费多少钱。“林先生”称一套经适房的指标转让费不少于4万元。

“林先生”表示,他有一些同事、邻居和朋友,已经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购买了住房,或者原本在老家就有住房,因此想把到手的经适房指标转让给他人,从中赚取3万至4万元的转让费。

记者问“林先生”,他帮忙联系转让的经适房具体位置在哪里、价格多少、面积多大。“林先生”回答说,经适房位于定安县塔岭工业开发区定雷公路入口处,小区的名称为定安县保障性住房小区富民小区,户型面积分为75平方米和95平方米两种,初步拟定的价格为75平方米大的2200元/平方米,95平方米大的248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