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存房量规模大 将减少普通商品房供应面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4 09:23

[摘要] 4月19日下午,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孝京在海南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近来海南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再加上近几年土地出让规模较大,且多数为房地产开发用地,开发结构不够合理,转型升级困难。对此,海南将严格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开发,严格控制纯住宅房地产项目土地供应。

4月19日下午,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孝京在海南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近来海南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再加上近几年土地出让规模较大,且多数为房地产开发用地,开发结构不够合理,转型升级困难。对此,海南将严格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开发,严格控制纯住宅房地产项目土地供应。

孝京说,由于海南近几年土地出让规模较大,且多数为房地产开发用地,其中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占绝大部分,开发结构不够合理,转型升级困难。同时,到今年3月底,全省共计约有6410万平方米存量房,而去年全省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88万平方米,今年全省销售压力仍然较大。

此外,大众对房价下降预期寄望较大,认为房价仍有较大的下降空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推迟购房。而房地产促销宣传经费不足(海南省财政厅批准用于房地产促销的经费只有18.1万),难以全面促销宣传海南房地产品。

对于海南房地产下一步的走向问题,陈孝京说,海南将抓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契机,优化空间布局,调整开发结构,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开发,控制岸线商品房开发布局和规模,提高档次水平,重点发展与旅游业融合性较高的各种类型的经营性房地产,以及配套的商业地产、办公地产等高档经营性项目,同时引导未开发项目转向经营性开发。

同时,海南将加强对成片开发项目、大型项目和风情镇开发建设的管理和指导,提高房地产业发展质量。

此外,加快建设海南省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年底前完成全省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明年3月部署实施全省联网,全省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开展海南房地产前瞻性发展研究,确定今后我省房地产开发的方向、重点、规模和类型。

海南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和引进岛外消费,逐步消化保有量,争取房地产销量稳中有升,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今年海南普通商品房供应面积预计将持续下降

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2012年一季度,海南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46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187万平方米。预计今年海南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面积将持续下降,其他经营性地产开始回升。按照2011年的销售规模和今年季度销售面积测算,海南省存量房尚在合理可控范围之内。

2011年,海南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64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76万平方米,销售面积888万平方米。截至2011年底,通过竣工验收但尚未出售的商品房累计面积约有550万平方米。

海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将适度限制商品住房和岸线房地产开发规模,严格控制海岸线、河岸线、湖岸线土地出让。同时加快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可持续的房地产产品体系,逐步形成以海口、三亚为两大中心,东、中、西部地区特色各异互补,区域、城乡均衡发展地房地产发展格局。

——>>>延伸阅读<<<——

楼市成交春意难现 购房者仍期待房价再降

海口市内刚需 非毛坯15.6万/套起83折探底

十大标杆房企首季拿地支出骤减七成

住建部酝酿刺激刚需政策 调控大方向不变

万科发布一季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1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