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奥运赛事落户博鳌金湾 风筝冲浪即将起航

房天下  2012-06-07 18:29

KTA总裁尼尔先生与博鳌金湾总经理吴王政亲切合影

6月7日博鳌•金湾国际养生体验中心,风筝冲浪国际巡回赛(KTA)正式签约博鳌•金湾,该赛事由世界帆船协会(ISAF)下属的世界风筝冲浪运动协会(IKA)主办,参赛获奖选手将获得国际积分与国际排名,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

新型运动风靡全球引领海岸休闲新时尚

 

 

“风筝冲浪”(Kite Surfing/Kite Board),风筝冲浪运动1998年发明于夏威夷,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这项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的运动已经风靡全球,成为“海滩狂人”们的新宠,被称为本世纪最年轻、最有趣的运动。目前,全世界约有几十万名风筝冲浪爱好者。在过去的几年中,极限风筝冲浪成为一项产值达1亿多美元的全球性运动。

这项时尚运动的原理很简单,风筝在空中获取风的能量,通过高强度绳索传递给冲浪者,冲浪者利用风能脚踩冲浪板完成在水面的滑行,并可通过变换风筝姿态获取额外动力完成翻滚跳跃等各种特技动作花样,极具运动的观赏性。相对那些极限运动,风筝冲浪看似狂野,其实安全且学习门槛不高,对身材体能没有特殊要求,一般人经过培训都能熟练掌握。所以在风筝冲浪者的行列中,你既能看见65岁的前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也能发现13岁的小女孩获得世界风筝冲浪。同时风筝冲浪对环境要求也不高,既可以在海边开展,也可以在湖泊水库大河中享受风筝冲浪的乐趣。

多方实地考察 奥运赛事落户金湾

 

 

国际帆联ISAF2012年年中会议在意大利的Stresa举行,正式确定风筝冲浪将取代帆板成为奥运会男女板类航海比赛项目,而目前国内还没有正式的比赛和训练场地,博鳌•金湾和KTA的合作将填补此项空白。

此番KTA与博鳌•金湾结缘,有必然的因素,也有偶然的巧合,在今年的三月份开始,博鳌•金湾的海滩就迎来了一批自称为“追风者”的风筝冲浪爱好者,他们沿着整个海南岛的海岸线寻找了一圈,偶然发现金湾的海岸线、风力风速及海浪完全是他们符合他们的要求,更让人惊喜的是沿着金湾数千米的缓坡浅滩构成了绝佳的风筝冲浪地,的时候这里聚集了国内外100多名的风筝冲浪爱好者。KTA总裁尼尔于2012年5月份亲自前来博鳌•金湾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全方位的了解了博鳌•金湾的海滩改造、硬件建设、配套建设等条件,他表示金湾是世界上少有的符合风筝冲浪条件的湾区,能和迈阿密、新加坡及泰国等地的相媲美,在全中国几乎没有与之相比的海湾。双方能在此合作,对扩大风筝冲浪在中国的影响力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全方位战略合作 金湾建设一流基地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此次合作不仅仅是双方举行赛事如此简单,博鳌•金湾海滩将作为作为国际风筝冲浪巡回赛(KTA)在中国的固定训练基地。KTA对博鳌•金湾海滩的建设,训练配套设施提出了许多建议,并对基地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博鳌•金湾海滩建设成国际一流的集训练、竞赛、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大型海上乐园。从明年将开始承办KTA国际风筝冲浪赛事。

同时博鳌•金湾将投入巨资建设运动馆、海上缆绳滑水冲浪训练基地等,改造建设海滩及防护林。除有风筝冲浪之外还将引进皮划艇、滑板、摩托艇、拖伞、潜水、水上飞机等各项海上休闲运动项目。形成以风筝冲浪、海上缆绳滑板冲浪为为主,集运动、休闲、展览、培训、餐饮等多元素的南海休闲文化乐园。

博鳌•金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和KTA的全方位合作,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对于琼海旅游业的提升,以及金湾的品牌价值的提升,都将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作为博鳌滨海地产的代表,博鳌•金湾集结了优质丰富的滨海资源,为层峰人士打造滨海生活。风筝冲浪赛事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等特质与博鳌•金湾的品牌追求是非常契合的。除此之外,为配合KTA国际赛事及训练基地的落地,博鳌•金湾已进行了部分场馆建设。国际体验养生中心已进入全面装修,预计今年9月底可投入使用。内设有中西餐厅、茶咖吧、红酒吧、啤酒吧、雪茄吧、音乐吧等。临时配套建设了篮球场、高尔夫练习场等运动场所。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博鳌•金湾应该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鳌金湾(论坛动态团购户型图装修案例)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13-0000 转 593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