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口银行存款执行基准利率1.1倍加剧揽储大战

海口晚报  2012-06-11 09:43

[摘要] 虽然央行宣布从6月8日起,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降0.25个百分点,但同时允许各银行给予客户的存款利率可自基准利率上浮至最多1.1倍,各大银行迅即展开争抢存款战。对此,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各银行新的利率表已纷纷上网,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一年期存款仍执行3.5%的利率,相当于上浮8%。

虽然央行宣布从6月8日起,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降0.25个百分点,但同时允许各银行给予客户的存款利率可自基准利率上浮至1.1倍,各大银行迅即展开争抢存款战。对此,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各银行新的利率表已纷纷上网,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一年期存款仍执行3.5%的利率,相当于上浮8%。

走访:五大行上浮至降息前

记者工、中、建、农、交五大国有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全部上浮至3.5%,即维持央行降息前的利率不变,较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3.25%,上浮至1.077倍,接近央行规定的1.1倍上限标准。五大行三月期存款利率目前为3.1%,六月期存款利率调整为3.3%,均接近央行规定的1.1倍上限标准。

算账:10万存一年多325元

光大银行客服人员跟记者算了笔账:按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3.25%计,10万元应得利息为3250元,如果按照上浮1.1倍计,是3575元,和相差325元。

客服人员称,对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此次降息由于属非对称降息,影响不会太大,预计产品发行数量与规模的增长将持续,率会小幅下行,但相对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则会继续保持优势。

影响:加剧各大银行揽储大战

资深银行人士王先生分析,以前央行只允许各大商业银行对贷款利率有一定上浮或者下浮的区间,但对于存款利率,此前央行是不允许各大商业银行上浮的。“调整存贷款利率的浮动空间,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鲜明信号,意味着央行更倾向于用市场化的手段,让银行有更多的灵活选择和自由空间。”

不过,也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最主要的利润来源仍然是存贷款的息差。央行允许各银行可上浮客户的存款利率,各大商业银行为了争抢存款,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方式时仍会货比三家,这将加剧银行间本已白热化的揽储大战。(李银)

 延伸阅读:

彭大海:央行降息将促进楼市升温

央行降息楼市被指获益 首套房贷将现8折优惠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 20年百万房贷月供减150元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历次调整一览表

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