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大关键词解读2012年上半年海南楼市政策

————海南搜房网特别策划·“2012海南楼市年中盘点系列”之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薛皇娟  2012-07-03 00:06

[摘要] 2012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加大,央行两次下调存准率并在三年来首次下调利率;与此同时,多地楼市政策微调,但限购和差别化信贷等政策继续实行。哪些政策直接或间接影响到海南楼市的价格、成交?搜房网独家策划《2012年海南楼市白皮书》(年中版)重磅上线,盘点2012上半年风云变幻的楼市政策。

2012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加大,央行两次下调存准率并在三年来首次下调利率;与此同时,多地楼市政策微调,但限购和差别化信贷等政策继续实行,5月23日温家宝总理也表示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总方向不改。哪些政策直接或间接影响到海南楼市的价格、成交?搜房网策划《2012年海南楼市白皮书》(年中版)重磅上线,盘点2012上半年风云变幻的楼市政策。

一、个人住房联网

调控政策: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将实现联网

5月17日讯 按照住建部今年初的部署,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要在6月底实现联网,届时个人在这40个城市的住房拥有情况将一目了然。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广州辖下十区两市的个人住房信息日前已经提前实现和住建部的联网。

调控力度:★★★★☆

调控评价:建立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将为房地产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有利于调控政策更加科学准确。专家认为,下一步调控,可能加大对在有多套房产拥有者的税费调控力度,房产税等政策试点范围将扩大。同时,将大大降低保障房资格审核的难度和工作量,并提高审核的准确率和效率。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的核心目的是为房产税的普遍开征铺平道路,而房产税的开征必将促进房价下跌,最终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

虽然说住个人房信息系统的简历及住房信息联网对广大居民来说有诸多优势可言,然而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在实施过程中仍存在诸多难点,主要包括三点:信息安全存隐忧,数据采集、部门共享有难度,官员财产透明化难推动。 这些难点的攻克尚需要完善的制度的监管。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史上最劲爆折扣惊现:52.24平米两室一厅一卫纯海景观海户型,原价66.27万,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所有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拎包入住,私享海南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独拥17公里黄金海岸线,220度纯海美景,温泉入户,搜房狂把最美好的景致和阳光献给最懂生活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报名入口

延伸阅读:

楼市限购政策需明确退出期限

超30城市房产限购政策微调

叶檀:限购限贷政策若取消 房产市场将大幅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