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辉:房地产走势由市场决定 海南楼市将回归较为理性时期

————专访凤凰谷副总经理张辉先生

海南房天下  作者:杜雪冬   2012-07-12 14:47

[摘要] 楼市调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楼市政策微调也此起彼伏,超八成地方新政获得通过或者被默许。但日前,温家宝总理再次重申“严抓调控”。让明显已经回暖的楼市再次降温。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变化,凤凰谷又将如何应对。海南搜房网为此采访了凤凰谷副总经理张辉先生。

楼市调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楼市政策微调也此起彼伏,有统计称,去年8月至今,共有超过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5个被叫停,也就是说,超八成地方新政获得通过或者被默许。但日前,温家宝总理再次重申“严抓调控”。让明显已经回暖的楼市再次降温。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变化,凤凰谷又将如何应对。海南搜房网为此采访了凤凰谷副总经理张辉先生。

搜房网:张总您好,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凤凰谷项目基本情况、工作进度和销售情况吧。

凤凰谷张总:我凤凰谷项目四月中旬之前进展十分顺利,截止当前受到雨季提前来临影响;总体土建工程量已经完成约65%,其中酒店部分土建工程完成70%工程量;高端住宅区土建工程量完成约55%;因公司秉承先行打造环境然后再销售的方针,目前销售基本处于地缘优势销售状态,即公司总部所处城市及周边城市的来往客户朋友为主要销售对象;目前意向登记销售对象约30余个,约占总销售面积的25%。

搜房网:张总您觉得凤凰谷项目夺取市场竞争力的突出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

凤凰谷张总:我项目夺取市场竞争力的表现主要在三个方面;1、价格优势,众所 ,儋州房地产处于初期开发阶段,优势同时也是劣势,但我项目销售部分产品属于高端旅游地产,户户配有温泉泡池和泳池,空气指数,温泉质量无与伦比,附带部分相关配套等这为其一优势;2、硬件配套优势,儋州总的城市规划重点规划之与我项目相关的“儋州机场”距离我项目约20余公里;省政府规划的儋州风情小镇落户蓝洋片区也覆盖我项目所在区域;洋浦至琼海(博鳌)东西高速连接线距离我项目直线距离约3公里;3、政策严控优势,随着国家对高端住宅的严控意味着同类竞争产品至少需要四年后才会陆续有,说不定会长期控制下去,意味着产品的空间无限。还有我项目面积小总价低等等优势,据此随机列举的种种事例均突出了我项目的优势;

搜房网:从目前的房地产政策来看,您觉得当前的政策和房价走势会对凤凰谷项目产生有什么样的影响?凤凰谷打算如何突出重围?

凤凰谷张总:目前对于普通住宅客户持币观望现象明显,现阶段以价换量现象是较客观的描述,但我项目属于高档住宅,面向的客户群非常明确,大部分客户不会因2000元/平米单价的增减来决定是否需要购买。任何事物有紧就必会有松,低谷就是高潮的前奏;政策调控只是一种非常手段,我个人认为是一种短期行为,最终必将由市场来决定,而市场出现大幅降价因素必须回答的问题有:人工工资会大幅降低吗?政府税费会大幅降低吗?我就不正面回答了,交给关注房地产的各位客户来回答好了。由于我项目推出的总数量有限,约130余栋,所以我们已经有自己的一套综合推广方式,其中包括定向销售,点带面销售等方式,还有以前投资我公司其它商业项目、住宅项目的投资客户也在我们关注对象,因为这个群体一直是受益者,并具备购买能力,所以不容忽视。当然我们还有其它多种销售方式相结合,我相信做好做足这些营销科目,我项目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销售答案。

搜房网:日前,温总理重提“不放松调控”,但仍有关于房地产楼市回暖的说法,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凤凰谷张总:我重申房地产走势最终由市场决定这个观点,所以最终还是市场说了算。其他人为的(政策)调控不可能长期进行下去,如果有疑问可以参考历年来的政策干预事件,答案就有了。

搜房网:现在已经进入到2012年的下半年,那么您认为下半年海南楼市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房价的走势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凤凰谷张总:我认为海南楼市会回归较为理性的价格时期;随着全岛特别是西线大量楼盘的开发,给了客户以更多产品更多优势的选择,在价格上会起到一个有效的平衡作用。房价走势我个人认为年底、年初会逐步理性略有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