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楼市借机松绑 海南市场基本走势不变

房天下  作者:徐兰竹  2012-07-20 01:17

[摘要]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4月下跌0.1%,同比下跌1.7%;三亚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1%。二手房价格方面,海口环比4月持平,同比下跌2.7%;三亚环比4月下跌0.2%,同比下跌4.6%。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4月下跌0.1%,同比下跌1.7%;三亚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1%。二手房价格方面,海口环比4月持平,同比下跌2.7%;三亚环比4月下跌0.2%,同比下跌4.6%。

海南房地产市场基本走势没有改变

在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实施一年多以后,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持续一年多的“最严”房地产调控成效如何?又面临哪些挑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7月第二周(07月09日——07月15日)海南楼市商品房签约1189套,环比前一周(1274套)下降了6.70%;签约面积为118312.3平方米,环比前一周(125534.5平方米)减少5.8%;签约住宅均价8883元/平,环比前一周(9391.7元/平)下跌了5.4%。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5月份增加2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与5月份的下降城市个数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均超过80%。

面对市场近期的变化,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海南楼市的整体数据表示,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可能放松的论调,6月底,多部委表态重申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7月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调研时再度重申,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由此看来,无论是市场反映还是政策取向,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基本走势不会改变。

楼市借机“松绑”,刚需得到释放

进入7月份,凭借宏观政策由“控物价”转向“稳增长”之机,一些地方政府流露出加快为楼市“松绑”的迹象。一些开发商借一些地方政府“暗助”,开始打起楼盘涨价的主意,积极释放“房价已见底、调控将放松”的信号,诱导购房者出手。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7个,然而,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5月份增加了19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增加了13个。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某种程度上来说,楼市已经开始回暖。6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144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楼盘受热捧,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5月份出现小幅度的上涨,环比上涨0.1%;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环比5月持平。6月份三亚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受热捧,其中90—144平方米及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5月份均上涨0.1%;同类型的二手房出现小幅度的下跌,但跌幅不大,均未超过0.3%。6月份海口、三亚房价虽然整体上环比下跌,但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类指数上都出现小幅度的涨幅现象。

面对这样的一组数据,业内专家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与见解,一轮的房地产调控使得投机性需求基本上被挤出了市场。本轮调控以来,一些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已积攒一年多,最近有一定程度的集中释放。海口属于省会城市,存在大量“刚需”,在近期各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部分刚需族选择提前出手,一定程度上拉动刚需楼盘的价格上涨。

延伸阅读

海南万宁东澳镇镇政府拖欠20万工程款8年多

国土资源部:对海南违批高尔夫球场实施专项工程

海南楼市7月"惠"字当头 业内人士预计降幅不超30%

部分市县执行率偏低 海南调整住房用地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