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二手房上交易首日 房产中介正式执行网上交易

————多方赞网上交易规范二手房市场

南岛晚报   2012-09-21 10:05

[摘要] 20日,三亚存量房(即二手房)经纪合同和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制度正式实行,存量房一律实行网上交易,进行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记者走访三亚市房产中介市场,已备案房产经纪机构开始执行网上交易。

20日,三亚存量房(即二手房)经纪合同和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制度正式实行,存量房一律实行网上交易,进行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记者走访三亚市房产中介市场,已备案房产经纪机构开始执行网上交易。中介公司和买卖双方对二手房上交易均表示支持,称赞有利于规范二手房市场。三亚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称网上交易可促进二手房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三亚市二手房市场热度。

记者走访

二手房上交易正式执行

20日,记者来到三亚市区房产经纪机构集中的金鸡岭路和凤凰路聚鑫园,走访了多家实体门店,对二手房开始执行网上交易,置业顾问纷纷表示已经获知,并开始正式执行。

“19日,经纪公司的经理到三亚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进行了备案系统的操作培训,今天晚上将安排讲师对我们一线的置业顾问进行系统培训。”凤凰路置业顾问王先生告诉记者。

“从今天起,我们对新房源的业主会讲明政策变化,必须和我们签了经纪合同,我们才能向三亚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输入信息。”置业顾问刘女士说:“对于之前中介公司已有的房源,我们会和业主进行沟通,说明现在的二手房交易必须实行网签。”

“政府出台了新规,我们会认真的执行二手房上交易政策。”金鸡岭路置业经理林先生说。

各方声音

二手房上交易势在必行 

二手房的网上交易提高了交易信息的透明度,规范二手房经纪和交易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方便交易登记,这些是显而易见的好处,那么参与之中的房产经纪、买卖双方是如何看待新政策呢?

三亚市金鸡岭路某房产经纪公司的王总监告诉记者:“一线城市早已实现了二手房签,三亚房产市场的繁荣和一线城市类似,二手房实行网上交易势在必行,对于房产经纪公司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一连锁房产经纪公司的韩总监说:“二手房上交易规范了房产经纪机构,提高了房产经纪公司的门槛,保证了服务水平,减少了恶性竞争。每一笔单子都有专业的房产经纪人负责,网上公开透明,规范了房产市场。”

记者在一房产经纪实体店中遇见了前来咨询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二手房签让买卖的双方更放心。“网上挂牌就能完全避免了一房两买的可能,对买卖双方公开透明,在网上随时可以查看,对房产经纪也放心。”

同样,市民丁先生也说,三亚市二手房统一在三亚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可以查到,购房者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对房源的比对,提高了效率,而且并没有因此增加相关的税费。

延伸阅读

旅游岛建设大家谈 三亚公务员叫卖限价房让房奴寒心

今年1-8月三亚供应土地29宗

8月海口三亚房价同比下滑 二手房价格变动较大

三亚二手房今起可网上交易 房产经纪须网上注册

三亚公务员叫卖同心家园限价房 称为买奥迪

8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

三亚“同心家园”融民心 7401户家庭圆住房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