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银十"难现 第四季度楼市或出现价量双降

中国证券报  2012-10-08 08:33

[摘要] 虽然假期成交情况不佳,但10月仍是多数房企冲击销售量的重要时期。

虽然假期成交情况不佳,但是10月仍是多数房企冲击销售量的重要时期。不过,继9月成交量出现下滑之后,业内对于10月楼市成交并不乐观。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网签量为9710套,环比8月下跌了10.5%。成交量萎缩的同时,成交价格也出现小幅下跌,9月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0793元/平方米,环比8月下跌了3.2%,同比去年8月下降8.0%。为完成年底销售业绩,10月成为多数企业决战的重要时段。北京10月计划开盘项目达34个。

金丰某&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80.99万平方米,仅比8月多了0.77万平方米,低于7月的85.89万平方米,和6月102.0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比更有不小的差距。

9月份以来上海楼市新增供应量却保持激增势头。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上海新增预售楼盘42个,新增房源可售面积115.06万平方米,创下今年月度供应值。供应高峰主要出现于9月下旬期间,短短8天时间,住宅供应量就达62.23万平方米。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颀认为,9月新房供应量创下年内新高,说明开发商想要通过10月抢收更多客户资源。

“目前多数项目是老盘新推,这些项目已积累了大量潜在客户,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各项目还会保持较高的去化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有限的购房需求难以支撑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成交量稳步回落将是大势所趋,楼市四季度成交量价可能会继续面临双降的态势。

张大伟也表示,调控政策延续以及假期成交低迷,10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将受到影响。由于缺乏成交量的支撑,未来房价将趋于平稳。

延伸阅读

向欺客宰客行为坚决说不 三亚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9月海南土地市场成交57宗 供应32宗

9月第四周海南土地市场冷清 供应9宗成交14宗

海南逐级建立和落实土地执法共同责任制度

国土部:防止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