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南公积金贷款额度 还房贷贷款计算公式及相关知识

房天下   2012-11-15 17:13

[摘要]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使用住房公积金来贷款置业或买房,因为公积金贷款比银行贷款要优惠的多,利率低利息少。海南如何计算公积金贷款呢?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使用住房公积金来贷款置业或买房,因为公积金贷款比银行贷款要优惠的多,利率低利息少。海南如何计算公积金贷款呢?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的计算:

一位缴纳公积金的网友说:“每月都交公积金,差不多400块钱吧,原来一直不知道这玩意能干啥,最近打算买房了才知道原来这个不白交哈,买首套房子贷款能用,买二套房时还能顶个税!网友们不要大意啊,公积金真是不白交呢 ,科普下2012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大家学起来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月缴公积金的工资基数×还贷系数×12个月×贷款年限。

另外,申请人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限额为25万元;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限额为40万元;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贷款的限额为50万元;郊县贷款限额按规定执行。

住房公积金还房贷贷款计算公式及相关知识

住房公积金还房贷贷款属于国家政策性贷款,凡济南行政区域内正常履行住房公积金缴存义务的职工在购买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单位集资建房、房改住房和二级市场住房时,都可以根据多缴多贷、少缴少贷的原则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特点:一是利率低,以贷款40万元,期限30年为例,可比按基准利率计算的商业银行贷款节省利息182858.24元;二是房屋保险自愿,以上例可节省保险费约3200元;三是贷款期间可每年支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偿还贷款本息;四是手续简便,10个工作日之内办完(二手房贷款除外);五是办理方便,委托驻济全部有资格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网点遍布全市16家银行的230多个网点。

一、贷款对象和条件

1.贷款对象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济南市城镇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时还本付息的能力;

4.至贷款时,借款人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

5.具有合法的购房合同或协议;

6.已交付所购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付款;

7.同意以所购住房作抵押,或以有价证券作质押。

二、贷款额度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户不高于40万元,不低于1万元贷款限额,且不高于所购商品房总价款或二手房评估价的80%。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以下两种计算公式,以较高一种额度作为借款人的限额:

1.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缴存比例×12个月×贷款年限×40%。

2.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账户储存余额的15倍。

三、贷款期限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贷款年限加借款人年龄不得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五年。二手房房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50年。

四、贷款利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人民银行的规定,目前实际执行利率为:贷款期限在5年(含)以下的年利率为3.51%,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年利率为4.05%。

五、贷款还款方式

1.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采用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法。

2.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或等额本金还款法两种方式。

六、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应提供的材料

1.借款人及参贷人(共同还款人、担保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共同还款承诺书;

2.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其他情况由所在单位或派出所出具证明);

3.合法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或协议;

4.参贷人所在单位提供的个人资信证明;

5.借款人已交付不低于20%购房款的有效凭据;

6.有效的担保证明。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房楼盘,必须“五证”齐全,其开发商必须已与受委托银行签订按揭协议,借款人须通过与开发商签订按揭协议的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初审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