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南首套房贷款优惠幅度下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9 11:33

[摘要] 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海南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省内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目前仅少数银行最低能打8.5折。记者获悉,银行房贷紧缩影响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购房脚步。我省部分开发商为自救,纷纷推出折扣楼。

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海南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省内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目前仅少数银行能打8.5折。记者获悉,银行房贷紧缩影响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购房脚步。我省部分开发商为自救,纷纷推出折扣楼盘,折扣甚至达7.5折。

光大银行总行宣布,该行个人首套住房贷款业务将执行基准利率。对于取消优惠原因,光大银行称是因正处于个贷业务转型期,为了响应相关政策号召,信贷资源优先用于小微贷款业务。近日来,其他银行取消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的消息频出。近日,记者对我省的各家银行进行走访发现,部分银行已恢复基准利率,但少数银行仍执行八五折优惠。

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优惠

2011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首套房的购房成本也在大大增加。2011年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2012年1月底开始,多家银行恢复执行基准利率。2012年2月,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在房贷方面,央行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从今年3月份起,就不断有“首套房贷八五折”的消息传来。北京、南京、山东等地陆续出现八五折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政策遍及。6月份央行宣布了三年来的首次降息,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而降息当天,针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而从8月份以来,由于利润微薄,银行仅执行了几个月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在已经纷纷开始回调。而一些银行虽然尚未取消优惠,但也已经开始收紧。据了解,由于利润空间广阔,银行将会把更多的资金投向小微企业贷款领域。

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影响首套房贷优惠

“我们已经执行基准利率,现在不上浮都算不错了。”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表示。据了解,目前在我省,仅有工行和建行方面表示,仍有八五折优惠幅度,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申请下来。而交行、农行执行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9折,中行、平安银行等都取消了优惠,实行基准利率。而执行优惠政策的银行也纷纷表示,在银行申请买房贷款后,工作人员都会等到贷款合同出来后,根据客户的个人信用资历、财务状况以及本银行的实际资金情况进行慎重审核,并不是每位客户都能享受优惠利率。

一位工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房贷的利率虽然是八五折优惠,但是并不意味这每位申请的客户都能享受到这个优惠。而建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八五折的优惠要到北京的总行审批,要审核客户资质等情况。

另一家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接近第四季度时,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一般都会比较紧张,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影响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缩,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变化,与楼市调控政策变动关系不大,是银行根据经营和资金状况做出的调整。在他看来,首套房贷的信贷额度收缩是必然的,因为银行几乎没有利差可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