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南商业贷款利率及商业贷款利率周期

房天下  2012-11-21 22:13

[摘要] 海南商业贷款利率一般和全国各地的商业贷款利率一样的,差也差不了多少。海南商业贷款利率一些知识请下看。

海南商业贷款利率一般和各地的商业贷款利率一样的,差也差不了多少。海南商业贷款利率一些知识请下看。

3月15日,财政部与央行进行的国库现金管理六个月定期存款招投标,银行踊跃认购,中标利率高达6.23%,甚至超过6.06%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银行不惜花费如此血本拿钱,看起来匪夷所思。而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并不高深,央行与银监会双管齐下的货币供应紧缩效应,令资金头寸对于商业银行极为珍贵,尤其对存款增长乏力的中小银行。大银行“有钱无规模”,小银行“有规模无钱”,不同程度的“钱荒”背景下,贷款利率水涨船高、价高先得,早已不是新鲜事,只需小小上浮便可覆盖国库现金存款成本。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以来,商业银行公司贷款均普遍上浮,大型商业银行一般上浮10%以上,其中上浮10%的一般只针对总行级重点客户、大央企等核心客户;上市股份行公司贷款利率上浮起点一般为20%-30%。“20%只针对极个别的大型企业,一般上浮30%,中小企业、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上浮40%-50%”,某股份行北京分行信贷部门人士表示。而在某些城市,针对抵押物不足的小企业贷款、小额信用贷款,利率可以上浮到60%-70%。 今年信贷规模管控相对去年,在决心和执行力度上显然动了“真刀子”。记者从某国有大行一级分行公司金融部一人士获悉,该行日前接到总行下发的通知,要求调整公司贷款定价指引,并严格控制公司贷款定价下浮,“2011年新发生公司贷款原则上不下浮”。

商业贷款利率周期

3月15日,财政部与央行进行的国库现金管理六个月定期存款招投标,银行踊跃认购,中标利率高达6.23%,甚至超过6.06%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银行不惜花费如此血本拿钱,看起来匪夷所思。 而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并不高深,央行与银监会双管齐下的货币供应紧缩效应,令资金头寸对于商业银行极为珍贵,尤其对存款增长乏力的中小银行。大银行“有钱无规模”,小银行“有规模无钱”,不同程度的“钱荒”背景下,贷款利率水涨船高、价高先得,早已不是新鲜事,只需小小上浮便可覆盖国库现金存款成本。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以来,商业银行公司贷款均普遍上浮,大型商业银行一般上浮10%以上,其中上浮10%的一般只针对总行级重点客户、大央企等核心客户;上市股份行公司贷款利率上浮起点一般为20%-30%。“20%只针对极个别的大型企业,一般上浮30%,中小企业、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上浮40%-50%”,某股份行北京分行信贷部门人士表示。而在某些城市,针对抵押物不足的小企业贷款、小额信用贷款,利率可以上浮到60%-70%。 今年信贷规模管控相对去年,在决心和执行力度上显然动了“真刀子”。记者从某国有大行一级分行公司金融部一人士获悉,该行日前接到总行下发的通知,要求调整公司贷款定价指引,并严格控制公司贷款定价下浮,“2011年新发生公司贷款原则上不下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