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贷款买房还贷方式哪个更划算 各种款方式比一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2 20:59

[摘要] 购房时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房贷的还款方式有多种,一旦确定了还款方式,以后要更改就很难,所以购房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还贷方式。

购房时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房贷的还款方式有多种,一旦确定了还款方式,以后要更改就很难,所以购房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还贷方式。

加快还本金速度可省利息

借款人要节省利息,的方法就是加快归还贷款本金的速度,占用银行资金的数额越小、时间越短,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越少,反之就越多。当然,还款速度加快就意味着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增大。所以,借款人应综合考虑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还款方法。此外,不是所有的提前还贷都能省钱,比如还贷年限已 过一半,月还款中的本金大于利息,那么提前还款的意义就不大。

等额本金还款法适合高收入人群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在同等条件下所偿还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法偿还的总利息少,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但由于利息是递减的,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所还的金额多,压力会较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适合收入较高且还款压力不大的人。

等额本息还款法适合收入稳定人群

等额本息还款法即把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的每个月。还款人每个月需要偿还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收入稳定、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借款人可以选择这种方式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