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谢小姐:首次置业买新房 新国五条对我无影响

房天下  2013-03-05 15:14

[摘要] 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2011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

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2011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

在此背景下,新房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购房者又将出现怎样的心态变化?特此我们采访了在海口工作的谢小姐。

谢小姐

房天下:新政策的出台是否会改变您的置业计划?

谢小姐:其实也没什么影响的,本来自己就是首次购房,所以对自己的影响不大!近年来,房价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水涨船高,拥有一套房子,自然是我的梦想。为了能在钢筋水泥建成的高楼里有一套房子从2008年奋斗到了现在,为了能找一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地方安个家依然在寻寻觅觅……对于我来说,能够在2013年买一套满意的房子是我最迫切的希望!

其实我个人觉得,老百姓都在指望房地产商过冬,它冬天了,意味着什么?钢材上下游赚不到钱,家电上下游赚不到钱,装潢上下游赚不到钱,汽车上下游赚不到钱,谁都赚不到钱了,房子跌价一半有什么用,你敢买吗?我现在租住的房子,前些日子还接到了房东的涨价通知了。房租能涨,就说明有市场,谁不想未来在第二故乡拥有自己的房子呢?

房天下:新政策的出台是否会影响您对意向楼盘的选择?您的主要考量标准是什么?

谢小姐:新政策的出台没有影响我对自己的所意向楼盘的选择,我现在所意向的几个楼盘一直迟迟没有下手,是因为感觉优惠力度都没有达到我的心理预期。面对不明朗的房价,我每天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介了解的楼市动态。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时机出手。

我主要考量标准首先是位置的考虑,因为我在海口市区上班,当然希望能买在市区,不要太偏僻的;其次是性价比的考虑,高性价比让我既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社会资源,又不会有太大的置业压力。再次,对空间的考虑。

房天下:因为政策影响,在面积考虑上一步到位的大户型是否也在您的选择范围?

谢小姐:我前面说过,新政策对我其实没什么影响的,我的看法是,既然要买房就要一步到位。我一直都是考虑购买个大户型的,因为大户型的房子能省掉频繁换房带来的诸多烦扰,从而节省精力充分享受生活;另外,在小区规划设计上,大户型通常都被置于小区的中心位置,因而大户型可享受更安静惬意的居住环境,这一点是对我非常有吸引力的。

房天下:您是一直考虑买新房还是因为新政影响从二手房转向购买新房?

谢小姐:我一直都是考虑买的新房,没想过要买二手房。我不喜欢住别人住过的房子,总感觉不舒服。宁愿自己累一些、省一些也一定要买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