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亭一楼盘涉嫌无证售楼 职能部门很"宽容"

海南视窗   2013-04-24 08:44

[摘要] 按照规定,房地产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但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个名为“双大·野奢”的房地产项目土地尚在审批、工地还未建设,而且没有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开始以“内部认购”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房地产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但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个名为“双大·野奢”的房地产项目土地尚在审批、工地还未建设,而且没有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开始以“内部认购”的方式对外售房。而让人感觉蹊跷的是,当地有关部门对于开发商的这种作为也表现出了十分“宽容”的态度。

这个名为“双大·野奢世界”的地产项目位于保亭县城西南,开发商为海南大枫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其对外宣传材料称,“整个双大·野奢世界规划区占地2000亩,分为1500亩的自然野奢国际旅游度假区和500亩的地产项目”,“一期野奢和园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但据知情人称,就是这样一个听上去十分宏大的房地产项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到相关的土地使用权,也没有拿到建设部门《施工许可证》,却已经在相关地块上建起了漂亮的售楼处,并开始以“内部认购”的方式对外售房,但保亭县有关部门对此却不闻不问。

为了核实有关情况,4月18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双大·野奢世界”售楼处进行暗访。记者一行刚刚下车。就被热情地引进售楼处,负责接待售楼员从地理环境、建筑风格、销售户型等方面逐一介绍了该楼盘的情况,随后还带记者参观了样板间。根据该售楼员的说法,该项目将在6月份动工。在介绍过程中,该售楼员承认目前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可以进行内部认购。目前该楼盘起价6200元/㎡,均价7000元/平方米,在保亭同类楼盘中,价格十分优惠。不过,对于最关键的土地问题,该售楼员却没有正面回答。

而双大集团的客服热线的接听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双大·野奢世界”项目的用地手续正在审批办理之中,“地是我们的,但证还没有下来”,但其同时表示“批文已经下来了,土地证也很快就会下来”,2014年年初封顶之后,就可以拿到预售许可证。

在保亭县国土环境资源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双大·野奢世界”项目的用地原属南茂农场,后被划转给农垦中某公司,中某公司起初是和海南大枫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后由于多方面原因,双方不再合作,决定将土地转给海南大枫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目前正在审批阶段。据他称,这次审批的土地面积为180亩。

那么,在用地手续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双大·野奢世界”就在该地块上建设售楼处并进行所谓的“内部认购”,对于这样的做法,主管部门又是如何看待的呢?保亭县国土环境资源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并未作出明确答复,而是仅仅表示他们知道这个事情。

4月23日,记者又联系了保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城建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双大·野奢世界”并没有在该局办理《施工许可证》,而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也就办不了《预售许可证》,没有《预售许可证》,就办理不了房产证。对于在这样情况下售房是否允许的问题,该负责人却表示“我哪里知道”,对于该项目建设情况,该负责人也表示不太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潮人都是手机控!手机上搜房,下载搜房手机客户端,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i,2部iphone5等你拿!

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304/yishengzhizhaihn.html

         

保亭改造危房1800户 受益农户5800多人

保亭144户低保户分到廉租房

省人大代表彭家典:保亭将支持呀诺达景区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