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频出刺激涨价预期 金九银十楼市频现日光盘

新华网  2013-10-04 01:31

[摘要]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广州、深圳(楼盘)等城市楼市火爆,一些新盘推出首日便被一抢而光,被称为“日光盘”,同时地王继续频繁出现。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广州、深圳(楼盘)等城市楼市火爆,一些新盘推出首日便被一抢而光,被称为“日光盘”,同时地王继续频繁出现。

今年的“十一”假期,深圳会展中心里再也没有了来卖房的开发商和来买房的购房者。有着22年历史的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博览会,今年一改以往每年举办春秋两届的传统,取消了秋季房博会。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表示,停办秋季房博会并不意味着深圳楼市成交量下跌,而是随着市场信息透明度提高,房地产市场依赖交易会销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事实上,近年房博会功能淡化丝毫没有影响楼市人气。

“金九”一开局,广州增城、萝岗、番禺等多个区域就涌现出了不少“日光盘”,一些楼盘开盘首日便被一抢而空。此外,受南沙计划申请自贸区传言影响,南沙新区的房价也闻风而涨。

记者10月1日走访广州南沙几个楼盘看到,利用长假前来看盘的人络绎不绝,去年每平米七八千左右的售价,现在都基本上涨到了11000元以上,一些楼盘售价甚至更高。

“现在楼盘很好卖,上个月刚刚放出上千套房子,现在基本已经被抢光了,过段时间还要调价,要趁早下手。”一位售楼经理告诉记者。

由于看好未来空间,南沙吸引了不少投资群体。“最近地价又拍到了6400元以上,去年至今楼价上涨了近一倍。”一位计划投资置业的市民说。

今年进入9月后,广深两地土地价格继续上涨,“地王”神话不断上演。9中旬招商地产(000024,股吧)以65亿元巨资获得深圳蛇口地块,290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几乎与附近商品房的价格相当。国庆前,广州南沙一周内连出两个“地王”,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以总价5.08亿元的楼面地价成为实时地王,每平米6400多元的单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

“一线、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偏紧,供应量少,优质地段土地稀缺,地产企业看好未来发展,所以愿意重金抢购。”北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说。

记者采访多位购房者了解到,担心房价继续上涨是购房者普遍存在的心理。“"地王"出现直接推动了市场强烈的上涨预期,还为下一轮房价上涨制造条件。”世联地产(002285,股吧)研究部总监吴志辉表示,“在一线城市中,房价中的一部分构成因素就是地价,有些项目地价占房价的比例超过六成。”

中指研究院一份报告也指出,“地王”的出现对房企、购房者以及地王周边区域的受访者心理都产生影响,导致房价短期上涨的预期更为强烈。北京(楼盘)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经过多轮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抗药性”,尤其是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