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管理规模超6000亿 房地产基金井喷式增长

中国证券报  2014-01-03 08:49

[摘要] 过去数年,房地产 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一波快速的井喷式增长。目前全国本土房地产基金管理机构约510家,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从投资方式看,房地产基金不再局限于简单的债权结构,而开始寻求多赢、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型结构设计,向 综合 体/商业主题——股权/债股结合投资方式发展。

在过去数年中,房地产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一波快速的井喷式增长。目前本土房地产基金管理机构约510家,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从投资方式看,房地产基金不再局限于简单的债权结构,而开始寻求多赢、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型结构设计,向 综合 体/商业主题——股权/债股结合投资方式发展。

井喷式增长

“房地产基金”在2008年前极为罕见,不过自2008以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其数量与规模逐步增加,并在2010年迎来井喷式增长。德邦证券数据显示,在2010年之前,国内人民币房地产基金仅有20多只,100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2010年新募基金数量即达41只,募集规模163.75亿元。2011年更是房地产基金井喷的一年,新募基金97只,募集规模712.316亿元。2012年人民币房地产基金进入市场调整,新募基金共63只,涉及金额369.5亿元。另据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统计,截至 2013年10月底,本土房地产基金管理机构约510家,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

在目前国内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的管理机构中,以独立品牌内资GP为主流,数量约占整个市场的52%,管理资金量占整个市场的55%。外资GP 以美元基金为主,也有少量外资机构如铁狮门、普凯等募集了人民币基金,机构数量占整个市场份额的13%,管理资金量占整个市场的5%。同时,房地产商关联GP目前占据市场约三成的份额。金融机构关联GP数量占市场的8%,管理资金量占市场的12%。

据诺承统计的数据,在已有资料的54家管理机构中,只有5家机构管理基金数量达到十只以上,总管理规模141.75亿元;而有11家机构管理基金数在4-9只基金之间,总管理规模415.06亿元;17家机构管理基金数为2-3只基金,总管理规模446.9亿元;21家机构管理基金数为1只,总管理规模24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