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海南GDP排名出炉 海口居首澄迈增速最快

海口网  2014-01-25 09:10

[摘要] 去年,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好,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年”。南渡江引水工程已获国家发改委立项;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科研报告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博鳌机场飞行区初步设计已完成,具备开工建设条件;铺前大桥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去年,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好,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年”。南渡江引水工程已获国家发改委立项;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科研报告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博鳌机场飞行区初步设计已完成,具备开工建设条件;铺前大桥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这是今天(1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工业:实现增加值551.11亿

2013年,我省全年完成工业增加值551.11亿元,比上年增长6.4%。我省第二产业增加值871.29亿元,增长9.2%。据分析,去年,我省工业生产面临较大困难,导致工业生产低速增长。其主要原因:一是我省的工业企业海南炼化制度性技术检修和扩能改造后,停产约两个月;二是受市场需求不足和多种因素影响,部分企业生产下降甚至停产;三是部分新投产企业没有达产。

面对不利的形势,省委、省政府从政策、资金、能源调度等方面加大对工业企业发展扶持力度。省财政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产业园区发展,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重点项目:349个项目完成投资1796.9亿

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含农户)完成2725.40亿元,比上年增长27.0%。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好,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年”。全年34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96.9亿元,比上年增长31.0%,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9.4%。海南亚洲制药GMP药厂、皇隆新药厂等项目和一批高档酒店即将建成投产;昌江核电一期、海南生态软件园、海马30万辆汽车等156个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西环高铁、长影海南国际影视基地、海口5A级红树林乡村旅游风景区等101个新开工项目强力推进。

民生支出:715.4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七成

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民生状况进一步改善。全年地方公共财政支出1009.15亿元,比上年增长9.8%。全年用于民生支出715.4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0.9%。其中,医疗卫生支出69.19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00亿元;教育支出172.10亿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61.25亿元。

人口:常住人口895.28万人

根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推算,人口出生率14.59‰,死亡率5.90‰,自然增长率8.69‰,比上年下降0.16个千分点,控制在年初预期目标9.1‰以内。年末常住人口895.28万人,比上年增加8.73万人。城镇人口比重提高到52.74%。

电信业:我省人均有一部手机

到去年末,我省平均每人有一部手机。据统计,去年末我省移动电话用户858万户,增长10.6%。年末拥有互联网用户111万户,增长15.1%。

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929元,比上年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343元,比上年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7%。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593元,比上年增长7.9%;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5467元,增长15.4%。

GDP排名:海口居首澄迈增速最快

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去年,在各市县地区生产总值的排名中,数的为海口,904.64亿元;其次为儋州市(包括儋州和洋浦),449.36亿元;再者为三亚市,373.49亿元。在增加速度来看,增速最快的为澄迈县,增幅达15.3%;陵水增速13.0%为第二;琼海增速12.2%,为第三。在东、中、西、部的增速中,西部增幅高于东部,东部高于中部。

延伸阅读

宅基地改革分歧尚存 小产权房将分类处理

房企掀龙头之争:千亿只是浮云 2000亿成新目标

2013年海南GDP排名出炉 海口居首澄迈增速最快

情系故乡 2014海南等你回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