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富力地产全年多赚35% 纯利创新高达76.5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3-25 08:34

[摘要] 昨日,富力地产公去年业绩报告,营业额上升19%至人民币363亿元,纯利增加至人民币76.5亿元。

昨日,富力地产公去年业绩报告,营业额上升19%至人民币363亿元,纯利增加至人民币76.5亿元。协议销售额破纪录达到人民币422亿元,实际协议销售额由人民币342亿元按年增加23%。销售面积方面,全年协议销售总建筑面积为339万平方米,按年增加14%。同时,该集团于年内交付之可销售面积达273万平方米,较2012年增加27%。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50元,连同中期派付的每股人民币0.12元股息,集团于2013年共派付股息为每股人民币0.62元。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2013年,无论在成果,或是在制定未来几年的战略定位方面,都对我们意义重大。集团在年内屡创佳绩,并在许多方面取得历来的表现。我们在相对稳定的经营环境下,有效地执行各种营运策略,达到各关键业务活动适当平衡的目标,以确保持续增长。”

进行策略性土地收购以推动快速增长

据悉,富力集团422亿元的协议销售来自华北、华中、海南三大区域的十六个城市,合计五十五个项目。以全年销售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协议销售额计算,平均售价按年增长9%,达每平方米12,500元(2012年:每平方米11,500元)。

在2013年,集团影响最深远的策略是通过多次土地收购,锁定大量优质地块,全年收购土地总建筑面积达2,090万平方米,令集团的总土地储备面积增至4,330万平方米。加快土地收购是集团管理层经过深思熟虑后,为未来几年更快速的成长布局所做的决定。土地收购使集团的业务范围更广阔,同时也为将于2014年推出的25个新项目做好准备。

去年首度进军海外市场

集团的酒店业务继续稳定增长,在运营成熟的酒店项目中,客房入住率与房价均保持稳定。随着成都丽思卡尔顿酒店于2013年10月开业,集团旗下已有七间酒店。未来几年内,新酒店将逐步开业。

至于集团的运营区域,未来几年内仍将以国内为主。但随着规模日益扩大,集团亦需在国外地区投资,以达到进一步成长的目标。因此,集团于2013年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从事重大投资,进军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集团在马来西亚柔佛州以合理价格且有利的付款条约购入大面积土地。项目将分期开发,以住宅用途为主,部分为商业用途。规划的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此项目位于新加坡的马来西亚边界,地理位置优越。这是集团国际创投案,随着项目规模日益扩大,将为集团创造长远价值。

2014年销售目标冲击700亿元

展望2014年,李思廉先生表示:“按照2013年土地收购以及土地储备发展情况,我们将2014年的协议销售目标设定为人民币700亿元,有助集团更上一层楼。集团将增加开发中物业之可销售面积,以实现新的增长步伐。”

李先生总结:“未来一年,集团不论在运营规模或盈利能力两方面,都有大幅增长的潜力。为抓住这个契机,我们已在土地储备方面作出了必要的投资。我们认为,这可令集团囊括充足的资源,能快速有效地应对实时的市场动态。我们一方面善用自身的传统强项和品牌优势,同时尽可能精简运营管理、追求成本合理化。集团已做好充足准备,在来年再作突破。”

 推荐阅读:

商业银行成本价贷款力挺 让"国企地王"不差钱

住建部专家委副主任委员:房价暴跌只是一种妄想

去年5000万以上豪宅卖出151套 京沪占8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