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楼市前景不明 海外资金感冒风险

证券时报网  2014-05-07 14:12

[摘要] 今年以来,美国房地产股票表现平平,多空双方也开始激烈争夺,这场争夺正显示出投资者对美国楼市前景的担忧越发强烈。不过,美国房地产市场仍成为全球投资者心中重要的投资标的,海外资金也愿意为此承担风险。

与中国楼市类似,美国国内针对楼市前景甚至是房地产股的争论也逐渐升温。

今年以来,美国房地产股票表现平平,多空双方也开始激烈争夺,这场争夺正显示出投资者对美国楼市前景的担忧越发强烈。不过,美国房地产市场仍成为全球投资者心中重要的投资标的,海外资金也愿意为此承担风险。

有人看空有人喊买

有人说,买不起房就去买房地产股票,这句话在美国市场尤其适用。正是因为美国房地产股与房价的相关性很高,资本市场的表现或许也印证了美国楼市当前的走势。

普尔特是全美的住宅建筑商之一。在次贷危机爆发之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片繁荣,普尔特股价在业绩的2005年达到了48.23美元。今年以来,普尔特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10%,目前报18美元左右。霍顿房屋公司也是全美的住宅建筑商之一,今年以来,该股股价基本持平,目前报23美元左右。

有新“债券之王”之称的冈德拉奇建议,现在应该做空SPDR标普住建股ETF基金。冈德拉奇认为,现在美国所有年龄段的人都认为租房比买房更有吸引力。金融危机后很多年轻人害怕楼市再次崩溃,租房成为这一代年轻人的选择。与芝加哥地产大亨泽尔的观点一样,新“债券之王”也预计美国房屋自有率将继续下降,“不买房”将成为主流。

近两年以来,美国房价的回升可能是更多美国民众将其视为长期投资品的主要原因。不过,“股神”巴菲特也表示,与几年前相比美国楼市确实已经有所改善,但从3月份的交易量和待完成交易量来看,这一市场未能蓬勃发展起来,复苏速度不及预期。

有人看空,有人却高喊买进。著名对冲基金经理、有“维权斗士”之称的阿卡曼近日向投资者推荐了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票,认为两家公司流动性风险较低。阿卡曼表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价目前都在4美元左右,但价值至少为23美元,未来更可能升至47美元。

海外资金无畏风险

自2006年初泡沫破裂后,美国楼市一直处在调整之中,自2012年开始触底反弹,成为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其实,看空房地产股的背后是对美国楼市前景的担忧。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公布的实时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2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9%,同比涨幅已跌至近13个月以来的值,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继续放缓。

房利美此前就警告,由于金融机构过度参与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邓肯表示,一些机构买家正从美国房地产市场撤退,而开发商们还在加速盖房,结果将会导致房价下跌。有美国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表示,以私募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已经不对美国房地产市场规划长线的投资,他们的思路已经变得谨慎或者想赚个快钱就走。

由此可见,一些早期进入市场的美国投资者已经开始撤出房地产市场。不过,美国房地产市场仍成为全球投资者心中重要的投资标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资金。

据大型全球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几年中国富裕阶层花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的金额将达数十亿美元。国际知名房产咨询公司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中国客户去年为海外房地产投入了135亿美元,是前年63亿美元的两倍多。

近期,广发、嘉实等基金公司密集“加码”美国房地产市场,推出投资海外房地产项目的基金产品,可观也受到不少国内投资者追捧。数据显示,此类“出海”投房的基金产品,一季度率在所有的QDII基金中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