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海口房贷发放未“关闸”首套房贷仍维持基准利率

海口网   2014-05-22 07:49

[摘要] 房贷难、房贷慢和房贷贵的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日前,央行和银监会召集银行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各商业银行保证正常房地产融资需求,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商业银行要资源优先配置、利率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被业界称之为“央五条”。

房贷难、房贷慢和房贷贵的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日前,央行和银监会召集银行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各商业银行保证正常房地产融资需求,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商业银行要资源优先配置、利率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被业界称之为“央五条”。椰城房贷市场的情况如何?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获悉,目前银行房贷利率并没有出现松动的迹象,仍然维持基准利率。

海口暂无银行停房贷

早在今年2月份,北京、广州、天津、武汉等地多家银行纷纷传出因贷款额度用尽,暂停房贷业务的消息。加上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在此背景下,央行“喊话”各商业银行“首套房贷不能停”。记者走记了解到,一直以来,海口各大银行首套房贷政策并未“关闸”。

“我行从未停止房贷业务,只要客户材料齐全、手续完整,我行就会正常受理。”连日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市区工、农、建、招商等多家银行咨询房贷业务时,均得到银行人员一样的回复。但放款时间往往不由银行营业网点决定,“整个审批过程都必须经过省行完成,这部分时间我们没办法控制。”工行一网点工作人员称,根据要求,纯公积金贷款是优先发放的,公积金与商业贷款一起的组合贷款则按商业贷款程序走,相对会慢一点。

鉴于央行公开要求各大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放款效率、加快放款速度,海口各银行将如何执行?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现在银行放款要求严格、流程很长难以短时间内简化。同时,银行在办理客户房贷业务时,出于控制风险投资规模的目的,从受理到审批再到贷款的发放等环节明显谨慎,尤其是放款时间,会因客户资信情况有所区别。

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央行关于“优先满足首套房贷”的喊话,银行的反应并不是十分积极。目前,我市绝大多数的银行都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并无优惠。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暂未上浮,也难见折扣,工行、农行等银行均执行首套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此外,对二套房房贷执行不低于60%首付、利率上浮10%的政策。招商银行海口分行零售部负责人介绍,该行暂未接到总行关于首套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会根据客户的信用及风险程度确定利率上浮比例。

银行人士陈娟坦言,一方面原因是个贷业务不赚钱,在资金成本高企的当下,有限的信贷资源都优先投放到贷款利率更高的业务上。另一方面,也是银行自我管理、防范风险的需要。“不少银行已经不主动推动房贷业务。目前楼市不太明朗,房贷的时间也较长,如果房价出现波动,买房人和银行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陈娟说。

采访中,业内分析认为,受成本等因素影响,央行此次出手或许难对目前紧张的房贷市场造成影响。

活动预告】5月23日15点至16点,房天下拍将携手芭提雅·火山岩温泉小镇给您呈上最惠好房!优质湖景房源0元起拍,56㎡精装湖景美宅,市场价28万,封顶价18万,秒杀竞拍不容错过!心跳给力钜惠,助您抢得真正养生美宅!马上有房更需马上行动!赶快报名参与吧!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5/btysfp.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