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媒体称至少10个城市不能放松限购 厦门南京均在列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5-26 09:43

[摘要] 近日,有关住建部人士确认“北上广深外,住建部将允许地方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传闻,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

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

各方声音显示,楼市调控“松绑”预期只是一厢情愿,厦门(楼盘)、南京(楼盘)等二线城市“难言放松”

近日,有关住建部人士确认“北上广深外,住建部将允许地方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传闻,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

该传闻尚未得到权威证实。住建部并未对此报道作出公开回应。

在多位接受《财经日报》采访的业内人士看来,把双向调控简单地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来划分,不符合楼市的实际和分类调控的要求。

昨日新华社发文称:“就在一年多以前,调控房地产的目标还是让房价回复到合理区间,然而当房价真的开始掉头向下之时,地方政府却无法‘淡定’面对。低价入市,快消库存,现在已经开始成为许多开发企业断臂求生的办法。在市场终于回归到它既定的轨道之时,对于涨跌变化,政策制定者应该保持一点基本的定力。”

至少10个城市不能放松

2010年开始实施限购政策以来,共有45个城市实施了楼市限购政策。在现有的楼市格局下,有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

至少,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外,像厦门、南京等涨幅仍比较快的城市目前要谈松绑限购为时尚早。

“至少还有十个左右。”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财经日报》。

例如,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中厦门和南京的涨幅,环比上涨0.4%。其中,厦门已经是今年以来连续第4个月领跑。按照中指院发布的4月百城房价指数,该市4月房价达19495元/平方米,仍高于一线城市的广州(楼盘)。

“现在厦门岛外也有一些楼盘搞促销活动,但没有像杭州(楼盘)那样有实质性降价。”厦门世联地产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厦门的供应太少了,岛内已经基本没有土地,岛外也是地块一出来,大家就拼命抢,所以现在厦门的供应仍偏紧。

根据公开材料,2013年厦门土地供应计划是预计出让62幅地块。最后实际出让土地48宗,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仅136.16万平方米,不到原计划的1/3。从2014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来看,拟出让26幅商住地块,总面积约为500万平方米。即便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全部付诸实施,再加上2013年可售一手房住宅面积,也只能满足一年的市场需求。

厦门市政协委员、集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友华告诉《财经日报》,厦门目前的楼市局面下,没有必要对限购政策进行松绑,上层也不会允许厦门松绑。相反,厦门在继续严格实行限购调控的同时,还应该加大住宅土地供应,满足市场需求,才能让房价更加稳定。

【活动预告】2014年5-6月,海南房天下携手同人·湘海城项目强势推出2014年第二届“超级宝宝秀”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成功闯进前三名的宝宝将分别获得由同人·湘海城项目特别赞助的价值1000元、800元和500元的超市购物卡,进入前13名的宝宝将有机会获得价值2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此外,关注海南房天下官方微信&同人·湘海城官方微信,转发活动主新闻或报名主贴,集满80个赞即可获得20元手机话费充值(仅限前50名,送完为止)…超多奖品,超多惊喜,就等你来哦!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5/chaojibaobaoxiu2th.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