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共有产权:试解“夹心层”购房难

经济日报  作者:亢 舒  2014-06-06 07:50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日前表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正在北京等6个城市推进。据了解,住建部下一步还将推进住房保障法制化、规范化,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那么,与政府“合伙”买房,谁来申购?产权咋分?如何监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日前表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正在北京等6个城市推进。据了解,住建部下一步还将推进住房保障法制化、规范化,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那么,与政府“合伙”买房,谁来申购?产权咋分?如何监管?

什么是共有产权住房?简单来说,就是个人掏一部分、政府补一部分,个人与政府“合伙”买房。“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模式能让更多人圆安居梦。

为何要“共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说,近几年,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深入发展,住房供应不能满足需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支付能力下降。特别是新就业职工和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代表的城镇新移民,也就是所谓的“夹心层”,住房困难问题变得突出。与收入、低收入的住房保障对象相比,“夹心层”人群多具有较好的劳动技能和一定的住房支付能力,只是由于工作年限短、积累少,阶段性住房支付能力不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在6月4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展共有产权保障房有两个作用,一个是通过共有产权的方式,可以使得一部分群众通过自己支付一部分钱解决住房问题;另一个是规范现有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制度,通过这一机制,遏制在购置型保障房里的牟利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