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视对楼市调查提出"新刚需"概念

《京华时报》  2014-06-06 09:40

[摘要] 鉴于近期全国楼市情况不明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对比了全国35个城市的房价,对北京、宁波、杭州等典型城市的楼市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其他城市存量过高的情况不同,央视在针对北京的调查中提出了“新刚需”概念。得益于此,北京楼盘仍供不应求,房价在疑虑中仍将稳步上涨。

鉴于近期楼市情况不明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对比了35个城市的房价,对北京、宁波、杭州等典型城市的楼市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其他城市存量过高的情况不同,央视在针对北京的调查中提出了“新刚需”概念。得益于此,北京楼盘仍供不应求,房价在疑虑中仍将稳步上涨。

其中以华银·天鹅湖小城等环京项目作为典型,甚至出现了销售火爆的“反季节”现象。

“新刚需”成北京楼市坚挺保障

在5月28日播出的节目中,专家们对于北京市区房价的观点区域一致——十年内北京市内房价不会下跌。北京是一个人口大量涌入的城市,每年新增户籍人口30万到50万人,以北京推出的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低30%的自住房为例,今年北京推出5到7万套的自住房,已经申请的居民竟然达到四五十万人。也就是说,如果自住房不增加的话,至少将有30万—40万套普通商品房的市场,但每年北京的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供给量只有20万套左右,所以供不应求仍将是未来北京楼市发展的主旋律。

此外,央视在采访中提出了“新刚需”概念——也就是指随着社会发展新涌现的以休闲、度假、养老为目的的住房需求。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地产成为了楼市新方向,加上北京交通拥堵、雾霾严重,休闲度假的第二居所也成为趋势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