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今起无需提交购房合同

北京晚报   2014-06-20 16:30

[摘要] 从今天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在提取公积金时,将不再需要提交购房合同、贷款合同等材料,而租房提取公积金也将由一年提取一次缩紧为3个月提取一次。昨天,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积金提取的便民新政,正式简化公积金提取程序。

从今天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在提取公积金时,将不再需要提交购房合同、贷款合同等材料,而租房提取公积金也将由一年提取一次缩紧为3个月提取一次。昨天,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积金提取的便民新政,正式简化公积金提取程序。

重点一

异地购房提公积金须单位证明

新政规定,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在北京买房,只需提供公积金提取申请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账户三项材料。其配偶申请提取时,还要提供夫妻关系证明,不过如果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系统有职工配偶信息,夫妻关系证明可不用提供。

若职工在北京市以外的省市购房申请提取公积金,除了要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外,职工所在单位还应核实,并出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职工还应出具单位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职工所在单位主体资格不存在,由房屋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或者物业部门开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

重点二

租房期12个月续提取要重交材料

根据新政策,以租房为由申请提取公积金,由以前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改为每3个月可提取一次,每次可提取前3个月内的公积金,且每月提取的额度不得超过缴存上限,也不得超过月房租费。

公积金中心表示,职工在首次提取时,要按照规定提交提取材料,房屋租期一年以上的,提取满12个月后,再次提取时须重新提交提取材料。

如果是承租公租房、廉租房要提取公积金,公积金管理部会在市住建委核实信息,提取人只需提供公积金提取申请书、承租发票(收据)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账户即可。

重点三

违规套取公积金3年内不能提取

通知提出,为遏制某些单位违规协助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新单位不满一年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新单位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利用虚假材料套取公积金,自违规发现之日起3年内管理中心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不予受理其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公积金中心表示,将会把违规职工的个人信息记入公积金中心“个人不良信息库”,同时记入北京市有关征信系统。

活动预告】2014年5-6月,海南房天下携手同人·湘海城项目强势推出2014年第二届“超级宝宝秀”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成功闯进前三名的宝宝将分别获得由同人·湘海城项目特别赞助的价值1000元、800元和500元的超市购物卡,进入前13名的宝宝将有机会获得价值2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此外,关注海南房天下官方微信(微信号:hnsoufun),转发超级宝宝秀活动报名主贴,微信集赞满30个可获得20元话费,满60个可获得40元话费,仅限前25名;另如推荐其他人成功参与活动者还可在总成绩基础上获得额外10%的加分..超多奖品,超多惊喜,就等你来哦!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5/chaojibaobaoxiu2th.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