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出台新规:二十人以上出租屋须配备灭火器材

海口网  2014-06-27 09:05

[摘要] 记者从26日召开的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获悉,会议表决通过的《海口市消防条例》(以下称《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应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要求,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出租房间达到十二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人员达到二十人以上的,须配备灭火器材。

记者从26日召开的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获悉,会议表决通过的《海口市消防条例》(以下称《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应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要求,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出租房间达到十二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人员达到二十人以上的,须配备灭火器材。

住宅小区通道不得占用堵塞

针对一些住宅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被堵塞、被占用等突出问题,新修订的《海口市消防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服务区域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在承接物业服务项目时,应当查验消防设施状况,并告知业主委员会或者全体业主;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消防演练;保障消防设施、器材及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有效。

此外,物业服务企业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和消防登高场地的行为,应当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制止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

保证电动自行车电源匹配

在电动自行车预防方面,《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应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要求,采取防火分隔措施。

禁止违反消防安全用电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在居住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的,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保证电源匹配,设置专用插座,敷设固定线路并穿金属管保护,安装漏电保护等安全装置,并配备灭火器材,做好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禁止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存放可燃物品。

《条例》还规定,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单位通勤车、校车应当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逃生救助装备等应急设施。经营管理单位应当定期对应急设施进行检验、维护,保持完好有效;对司乘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二十人以上出租屋须配备灭火器材

近年来我市高层建筑、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屋、公共交通等消防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频繁发生火灾,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条例》对此作出了专门规定,对出租屋火灾预防,要求承租人应当在其使用范围内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出租人应当对承租人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集中出租房屋供他人居住,出租房间达到十二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人员达到二十人以上的,出租人应当建立相应的消防管理制度,明确专门的消防责任人,配备灭火器材、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设备设施,设置监控和安全通道,并监督承租人安全用火、用电。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等众多热门线路齐集,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富力·月亮湾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6/kft_201408.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