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不急买地 土地市场中考挂科或影响全年楼市

北京青年报  2014-07-17 11:13

[摘要] “这么差的市场,地价也没见下降,根本就不是一个理性的市场。”一个全国性地产集团前期部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抱怨。据他透露,一向以高调拿地、快速周转著称的公司眼下也开始降低预期,“等等看”成为他的口头禅。与土地市场相呼应的现象是,去年高价拍地的老地王项目纷纷延迟开工,表示要等现房销售。

“这么差的市场,地价也没见下降,根本就不是一个理性的市场。”一个性地产集团前期部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抱怨。据他透露,一向以高调拿地、快速周转著称的公司眼下也开始降低预期,“等等看”成为他的口头禅。与土地市场相呼应的现象是,去年高价拍地的老地王项目纷纷延迟开工,表示要等现房销售。

7月14日,位于昌平和顺义的两块地在北京国土局土地交易大厅同时上市交易,引来众多房企和媒体的关注。然而,与其较高的关注度相比,这两块地的拍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热,本次两宗土地拍卖,只有融创、北科建、鲁能、首开万科和金地联合体等7家房企参与了竞价,其中,只有融创、鲁能、北科建等3家房企较为活跃。

最终,北科建和鲁能分别以23.3亿元和29.3亿元战胜融创,摘得昌平沙河镇北沙河北侧LCH-008地块和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但价格均未达到合理价格上限,溢价率也都不足20%,创造了今年土地拍卖价格溢价率的新低。

业内专家指出,销售遇冷,开发商买地热情不高与土地降温有直接关系,而出让的地块也基本以底价成交。市场能否好转,关键要看政府新供地计划的实施情况以及是否有利好的政策出炉。

开发商:不出手并非不看好未来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