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发文给楼市“松绑” 业内:楼市难大幅上扬

四川新闻网  2014-07-30 09:39

[摘要] 近日,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文件,从7月18起将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人提供住房套数证明。这使海口成为继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等地,明确取消二套房限购令的城市。而据媒体统计,目前国内已有近半数楼市限购城市开始松动,预计越来越多的城市会投入到“松绑”的行列中来。

近日,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文件,从7月18起将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人提供住房套数证明。这使海口成为继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等地,明确取消二套房限购令的城市。而据媒体统计,目前国内已有近半数楼市限购城市开始松动,预计越来越多的城市会投入到“松绑”的行列中来。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政策“松绑”多为二、三线城市,目的是以政策“松绑”影响市场预期。但一线城市需要控制人口,而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不过,就当前市场成交低迷而言,“松绑”能否提振效果还有待观察。

2010年,限购政策和限贷政策一起,被视作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调控利器。这犹如一柄双刃剑,在压制不合理需求的同时,也让部分城市承受巨大的市场压力,以旅游地产为主导的海南尤为明显。

相关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商品房签约套数、总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均同比下跌近30%,整体情况不容乐观。

为刺激楼市,今年5月底,海口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自6月1日起在海口市行政区域购买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房可落户5人,此举被解读为楼市变相“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