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取消限购市场波动不大 刚需担忧房价上涨

华西都市报   2014-08-02 06:18

[摘要] 7月23日,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向外界证实海口市政府已发文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

7月23日,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向外界证实海口市政府已发文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这也是继今年6月海口出台“户口”新政之后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的又一举措,此举意味着海口正式加入国内十几个取消或调整楼市限购政策城市行列。

据了解,海口叫停的“限购政策”始于2011年2月。今年6月,海口市出台了具有海南户籍的购房者“户口”、“单身满25岁可购限价房”等刺激刚性需求的政策。多名海南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在房产市场大环境不景气的形势下‘中止限购’政策的出台相比‘户口’房产新政更具实用性,房地产开发商当然欢迎”。

海口楼市稳定,理性看待“限购松绑”

2014年第二季度,海口楼市也随着楼市的低迷交易量同比略有下滑。但海南房地产业界多位人士认为,总体来看,海口楼市依然健康,成交量和价格浮动仅仅属于震荡整理,严格意义上来说,用“走势趋稳”来形容更为准确。

海口作为旅游城市,其楼市特点和内地城市大不相同。海口房屋供应充裕,房价基本稳定,除本地刚需外,购房者大多来自岛外。自“国际旅游岛”概念提出以来,大批开发商进入海南大肆建楼,海口本地刚需相对较少,无法消化海口大量的库存,在这样的实际情况下,放开限购是有必要的,有利于化解目前较高的房屋库存量,长期来看有利于楼市的稳定运行。事实上,除海口外,已经有20余个城市采取限购松绑的政策。自从呼和浩特于6月26日明文取消限购之后,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先后有济南、南昌、苏州、南宁等城市加入取消限购的大潮。“放开限购”虽然已经在部分地区“开花”,但是并不意味着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政策基调发生了改变。因此,很大程度上讲,取消限购不是“救命稻草”,交易量的增加还与房价的高低和信贷政策的支持有关,市场不会因此很快发生明显变化。所以对于取消限购,需要用一个理智的态度去对待。

有人欢喜有人愁,改善型需求迎利好

取消限购同样是把双刃剑,不论是“暗松”还是“明松”,松绑限购只是楼市调整的一种手段。今年以来,部分城市量价齐跌,市场观望情绪累积。如果松绑限购,对刚性购房者来说将带来一定的担忧,但是对改善性需求而言,取消限购无疑是一条利己好消息。

对于岛内刚需购房群体而言,中止限购政策的出台降低了海口购房的门槛,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刚需市场需求的上涨。这也让部分岛内刚需购房者担忧:“房价会不会因此上涨?”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情况上看,海口7月的日成交量在全岛一路领先,但价格仍然趋于稳定,至于后期的房产市场价格走向,相关专家表示“可能会有一定的上涨。”从四川市场反馈的信息表明,海口限购松绑对投资者的信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主要体现在咨询海口中止限购相关信息的客户数量在不断的增加,”海南房产四川营销中心营销总监王伟告诉记者,“对于川内的改善型客户而言,限购松绑让他们找到了更理想的投资区域。”

三亚离限购松绑还会远吗?

海口明文中止限购政策后,三亚成为海南一个还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7月24日,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科负责人表示,三亚还没有取消限购政策,购房者置业时仍会受到限购政策的限制。虽然如此,三亚市住建局结合三亚实际市场情况,已经向三亚市政府提交取消限购方案。“目前,上级部门还在审核,是否能够取消还有待审批,目前不能给确切说法。”

海经联主席齐志辉表示,取消限购政策是一种趋势,海口已经顺势而走。三亚作为旅游城市,以旅游地产为主,市场面向,取消限购政策应该是必然之事。“取消限购后,供求关系发生变化,楼市房价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齐志辉说,来三亚买房的人多了,价格应该会往上扬。“政府取消限购是因为库存量高,市场疲软,以政策来刺激市场。”中原地产高级研究主任马晓亮认为,“相比于海口,三亚市场有所不同,更依赖于外来市场。三亚取消限购应该会是必然的。”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海口、文昌等众多热门线路齐集,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富力·月亮湾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7/kft_0802new.html

无线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