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启动全省旅游行业组织重大改革

中国新闻网  2014-08-12 09:14

[摘要] 记者11日从此间召开的加快推进海南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将对全省旅游行业组织进行重大改革,借鉴香港经验,通过政府放权、标准化规范、品牌化建设三方面,实现旅游行业组织的自治、自律、自立,以此提升海南旅游企业服务质量。

记者11日从此间召开的加快推进海南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将对全省旅游行业组织进行重大改革,借鉴香港经验,通过政府放权、标准化规范、品牌化建设三方面,实现旅游行业组织的自治、自律、自立,以此提升海南旅游企业服务质量。

据悉,从11日的动员会议后,海南将按照自下而上、全行业参与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旅游行业组织改革。今年9月底前,完成独立法人的旅行社协会、饭店协会、导游协会和导游工会的筹建工作。同时,完成海南省旅游协会全新的体制和机制的构建。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表示,借鉴香港旅游署、旅发局、旅游业议会的体制及运作经验,结合海南实际,在推进各旅游行业协会筹建同时,推进海南省旅游协会体制和运作机制的改革。在省旅游协会的内部成立与有关旅游行业协会对应的工作部和综合性的旅游品质保障工作部,对接和服务各行业协会。

截至目前,海南全省酒店宾馆共有3298家,其中星级酒店164家。全省按五星级标准建成并营业的高档酒店约40家,在建及规划中的高档酒店还有40多家。21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38个饭店品牌进驻海南。

陈铁军称,海南饭店协会要让各种形态的宾馆代表都参与进来,体现行业企业的引领性,推进全行业向更规范诚信、更有市场活力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