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标准放松:银行证实楼市限贷松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23 10:20

[摘要] 22日下午,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记者从被传闻的一家银行了解到,此消息基本属实。这家银行昨天上午召开了会议,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

房天下讯 9月22日下午,网上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业内讨论的焦点。记者从被传闻的一家银行了解到,此消息基本属实。这家银行昨天上午召开了会议,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从具体的政策上看,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首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时代;房贷还清的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二套房的限制也将有所松动。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地区之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均衡,因而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将由各分行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优惠的利率标准。预计房价居高不下的一线城市的优惠力度没有二、三线城市大。

限贷松绑 开发商欢欣鼓舞

今年开始,各地陆续松绑限购“救市”,截至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还未取消限购。但8月楼市的数据仍创下10年来,成交量还在持续走低。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达到68个,超过7月份的64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为67个,下降城市数量同样持续增加。各个城市房价变化中,一线城市房价则未见起色,环比继续全线下跌。为此,业内人士认为,房贷政策在当前出现松动的原因或与经济形势有关。房贷政策的松动,有利于释放、刺激一些自住和改善型需求。

早在5月份海口中止商品房限购政策时,海南业内人士就呼吁取消限贷政策。上海勤田投资管理有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束磊在2014澄迈房地产价值研讨会上曾坦言“限贷政策不取消的话,取消限购这个相对利好的政策对楼市不会有太大的带动作用。”

现在银行证实“限贷松绑”对于开发商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尤其是在“金九”失色、购买力疲弱的当下,限购松绑对于促进买家入市作用巨大。

房贷政策演变

2007年9月的政策是:“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应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随后,央行和银监会补充通知:“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2008年10月27日起,央行决定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金融机构可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支持。

2010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此后,房地产政策愈加严格。同时还辅以出台了限购政策。

【活动预告】五一看房团、七夕看房团的热潮余温未褪,在众多购房者网友的呼声中,由海南房天下主办的“千人购房黄金周·国庆3天2晚海南免费旅游看房团”活动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定安琼海等几大热门线路齐集,鸿洲江山、亿城·江湾绿洲、观澜湖新城、绿地海森林;鲁能海蓝福源、御泉名都、海南绿地城、滨海新天地等众多品质大盘鼎力加盟,房天下还将提供全程免费食宿+免费游玩+免费看房+购买优惠+秒杀活动,助力岛外购房者“缘定海南”。详情点击://news.hn.fang.com/zt/201408/ydhnkftt.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