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三松绑”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9-25 08:24

[摘要] 其网站公布《关于完善保障性住房和市场多层次需求住房建设体系的意见》(青土资房发[2014]495号,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对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购买首套住房,在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出售唯一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

其网站公布《关于完善保障性住房和市场多层次需求住房建设体系的意见》(青土资房发[2014]495号,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对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购买首套住房,在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出售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

对于此次青岛的首套房认定新政,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昨日(9月24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以前的规定,“即使卖了再买也按二套(认定)”,而今对首套房认定趋向宽松,但未来首套房利率优惠多少,还要等细则。

《意见》要求,青岛各商业银行要增加住房开发贷款供应,并向商业银行总行积极争取开发贷款额度,优先保障普通商品住房开发项目合理资金需求,进一步提高开发贷款授信审批效率。对达到授信条件的开发贷款,要及时发放。

此外,《意见》还指出,未来青岛还将加快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审批和拨付速度。对非重点监管资金即报即批,做到随时申请,随时拨付;分类调节预售监管资金拨付力度,综合考虑企业信誉和开发资质等级情况,将重点监管资金拨付比例上调5%~20%;对其他资质较低及信誉不良的开发企业,严格实施重点监管资金全额监管,以防范风险。落实好开发企业配套费后置征收等相关政策。

“由‘认房又认贷’变为‘认房不认贷’后,名下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首次置业者,以及‘卖一换一’的改善人群将会享受首套购房优惠,对市场影响较大。”张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二手房市场上改善性需求占比约为40%,其中至少有八成属于卖一买一的置换需求,约占32%。这一标准的改变将促使部分资金不充裕的换房需求积极入市。

今年7月31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 “青岛房地”发布消息,宣布部分放宽限购,9月1日再次宣布,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由此,青岛房地产限购政策全面松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7月31日青岛市部分解除限购后,青岛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并未出现上涨,在限贷执行严格的背景下,取消限购对市场拉动效应不大。

一次次政策松绑的背后是青岛高居不下的库存压力。按照此前公布的数据,青岛在今年1月份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为13.7个月,但过了上半年,库存去化周期明显上升,比如7月末监测的数据显示,已经达到了26个月。

就在本月初,当青岛市放松限购政策之时,当地从事多年楼市研究的孙杰就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接下来青岛的信贷政策也将进一步放松,在其看来,限购松绑的政策并不彻底,从市场反应来看还有空间。

【活动预告】五一看房团、七夕看房团的热潮余温未褪,在众多购房者网友的呼声中,由海南房天下主办的“千人购房黄金周·国庆3天2晚海南免费旅游看房团”活动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定安琼海等几大热门线路齐集,鸿洲江山、亿城·江湾绿洲、观澜湖观邸、绿地海森林、鲁能海蓝福源、御泉名都、海南绿地城、滨海新天地、大华·锦绣海岸、天地·香格里、恒大御景湾、富力红树湾、船长de海寓、金手指白鹭湖、万泉河畔等众多品质大盘鼎力加盟,房天下还将提供全程免费食宿+免费游玩+免费看房+购买优惠+秒杀活动,助力岛外购房者“缘定海南”。详情点击://news.hn.fang.com/zt/201408/ydhnkftt.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