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4年内棚改计划投资近千亿 改造棚户约8.42万户

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2014-10-13 00:00

[摘要] 在2014海南(广州)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口市在会上推介了部分优势项目。这些项目包括红城湖片区开发改造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水头村棚改项目;同时推介了美安科技新城项目、西海岸都市新区项目等。

在2014海南(广州)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口市在会上推介了部分优势项目。这些项目包括红城湖片区开发改造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水头村棚改项目;同时推介了美安科技新城项目、西海岸都市新区项目等。

棚户区改造项目2014-2017年计划改造约8.42万户

据介绍,根据《海口市2014-2017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规划》,2014-2017年我市计划改造棚户区户数约8.42万户,改造面积78308亩,总投资约989.44亿元。

红城湖片区开发改造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涉及土地面积3939.78亩。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红城湖周边环境治理及生态保护,二是片区内棚户区改造。打造成为集居住、购物、休闲、文化活动、城际交通枢纽和教育功能、旅游观光及特色消费的综合型片区。

水头村棚改项目属“十二五”计划改造项目,总规划用地为826亩。计划通过项目改造,打造以丘浚墓城市文化景点为核心,海口市高档居住、商业综合社区。

美安科技新城项目 建绿色崛起产业示范区先行区

美安科技新城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重点规划发展海洋经济、物联网、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及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成为绿色崛起的产业示范区、先行区。其中美安总部经济区用地面积约163.6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14.9亿元。美安综合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占地约85.5亩,总建筑面积约19.2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8.6亿元。

西海岸都市新区项目 承担西海岸新区城市综合服务

西海岸都市新区项目位于西海岸南片区的东北部,项目2015年计划出让地块面积总计为1220.52亩。作为市级行政区的功能延伸区,致力打造集公共中心、总部经济、创意产业、文化教育、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商贸经济、生态居住等功能元素为一体的核心区。

项目主要划分为新城社区、综合服务区和新城核心区等三区。新城社区是主要的居住用地集聚区;综合服务区主要规划文化、体育及商住混合用地;新城核心区分为商务中心和市民中心两部分,主要规划商务办公、综合商业、体育及文化活动设施,是西海岸新区南片区的形象和功能中心。

新型城镇化项目 实现空间资源要素有效配置

云龙镇旧城改造项目(一期)开发规划范围约2523亩,总投资额约为70亿元。项目立足为云龙产业园提供配套服务,同时涵盖旅游、文化、办公、游乐等功能的海口卫星城区。

演丰镇旅游风情小镇(一期)项目,将演丰镇建设成为连接城乡的纽带、农村社会公共产品的供应基地和具有琼北风情的特色旅游风情小镇。

三江镇旧城改造项目(一期),规划建设以生态农业和特色农业为基础,以生态旅游、运动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居住产业为带动,经济较发达,社会和谐,生态环境一流,风情浓郁的海口市近郊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城镇。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