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进入去库存窗口期 上周海口成交面积环涨48.52%

房天下  2014-10-27 08:12

[摘要] 在“双限”政策松绑之外,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放松公积金贷款、购房补贴、契税减免等措施利好市场回暖,但由于楼市库存仍处高位、商业银行对降低房贷热情不高,多数项目入市仍以跑量作为定价主导。

上周,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总量微降,但多数城市仍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与此同时,热点城市高价地频出,上海张江地块经过99轮竞价以93%溢价率出让,时隔47天张江宅地楼面价再次被刷新;深圳今年首宗宅地龙华地块同时打破单价和总价记录;南京“双限”松绑后钟灵街地块楼面价刷新区域记录,荣升城东楼面单价地王。多地热拍是否意味市场已现根本性扭转?其实不然,房企在热点城市土地储备相对紧缺且地块自身稀缺性优势突出是主要原因,该现象仅为个案。

在“双限”政策松绑之外,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放松公积金贷款、购房补贴、契税减免等措施利好市场回暖,但由于楼市库存仍处高位、商业银行对降低房贷热情不高,多数项目入市仍以跑量作为定价主导。此外,前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多数房企营业收入和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经营压力持续显现。尽管后市销售数据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释放将继续改观,但大幅度反弹现象不会出现,房企为冲刺全年业绩目标,应把握窗口期加快去库存步伐,拿地也应继续秉承谨慎理性的态度。

1、交易

总量小幅回落,但多地仍保持大幅度增长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10月19日-10月25日,21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比前一周下降1.3%。多数城市保持增势,广州、上海出现回落。由于推盘力度加大,代表城市库存总量出现回升。

成交量跌价升,出让金继续上扬,热点城市高价地频现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115%,15个城市无推出,乌鲁木齐、重庆和武汉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18%,21个城市无成交,武汉、无锡和北京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22%;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26%。

一线城市上周均有土地成交,出让金总额再超百亿元,供地量环比小幅减少。二线城市受个别城市影响供地总量明显增加,成交量跌价升。

上周北京以55.8亿元位列出让金首位,一线城市占据宅地总价与楼面价榜单前列,沪深均诞生区域新地王,成交溢价率表现分化。

十大城市推盘量增价稳,去化保持在5成以上

上周(10.20-10.26)十大城市共开盘58个项目,累计推出近万套房源,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一线城市上海继续大力度推盘,开盘11个项目,深圳推出6个项目;二线城市杭州、南京推盘量较大。从单盘推出情况看,上周开盘项目多数实行少量多推的方式,当天开盘量基本不超过400套。其中深圳华晖•云门单次推盘量,推出392套房源。

价格方面,上周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0.2%,涨幅较前一周缩小1.3个百分点。58个开盘项目中,有19个项目开盘价格下跌,22个价格上涨,17个项目价格持平。基本所有开盘项目都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电商合作定金抵房款的做法较为普遍,个别项目如上海凯德莲公馆推出94折、杭州万科紫台推出88折的大幅度优惠措施。

去化方面,上周开盘项目整体去化率为56%,较前一周下降4个百分点。北京蓝光星华海悦城、南京复地新都国际两个项目实现开盘售罄。另有北京鲁能7号院、深圳华晖•云门、杭州宝龙城市广场等项目去化也较为理想,当天去化率均在80%以上,这些项目多具有临近地铁、、品牌企业等优势。

4、政策

三季度经济增长趋缓,乌鲁木齐明文取消限购

21日,三季度宏观数据披露,前三季度GDP42万亿元,同比增长7.4%,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3%。1-9月,商品房开发投资6.9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商品房销售面积7.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8.6%。此外,1-9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16.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6%。24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环比止涨。

从不同城市来看:23日,乌鲁木齐正式全面取消限购;21日,厦门出台新政加强市场监管,对竣工验收超出部分将没收增容所得并处以罚款;19日,潍坊下发文件对于购房者给予财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