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洋浦:公司1440万元竞拍土地 跑1年过不了户

海南日报集团  2014-11-19 09:09

[摘要] 近日,海南剑桥置业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向南海网反映,该公司在2013年通过竞拍取得洋浦经济开发区内10余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所有权,但是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却迟迟不给办理过户。该局相关负责人则称,该地块属国有资产,正在向检察机关反映,申请撤销原来法院的执行裁定。

近日,海南剑桥置业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向南海网反映,该公司在2013年通过竞拍取得洋浦经济开发区内10余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所有权,但是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却迟迟不给办理过户。该局相关负责人则称,该地块属国有资产,正在向检察机关反映,申请撤销原来法院的执行裁定。

4人无意看到拍卖公告连夜筹钱以1440万元拍得

陈先生介绍,2013年5月上旬,他和其他3个朋友在一次聚会时,无意间看到报纸上一则土地使用权拍卖公告。这块地为洋浦经济开发区内的洋浦西部钢铁公司,面积为10余万平方米,由海口龙华法院委托海口某拍卖公司拍卖该公司上述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属建筑物。

4人经过商量,当晚决定筹钱参加拍卖,拿下这块地作为工厂用地。“因为是法院委托拍卖,我们放心。”陈先生说,后来经过了解,西部钢铁公司用土地使用权做抵押,在某银行贷款,后来没能还上,银行将贷款人告上法院,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地块已经流拍两次,在这次拍卖中被陈先生等4人以1440万元拍得。

一年多无法办理土地过户手续 相关部门无解释

支付完拍卖价款及拍卖后,陈先生等以海南剑桥置业有限公司的名义,拿着执行裁定书等相关资料,到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办理过户手续。尽管多次前往,但至今已经一年多过去了,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仍未办理该地块的过户登记手续。

“他们(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以土地被公安机关扣押了,不能办理为由,不予办理。”陈先生称,根据规定,法院已经查封了该地块,公安机关不能二次扣押,后经多次交涉,公安机关撤销了扣押。本以为过户手续能办理了,但陈先生再到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时,工作人员却不给任何理由,只说不受理。

相关部门称该地为国有资产 申请撤销原裁定

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相关负责人称,该事已引起洋浦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召集相关人员开了一个专门会议。洋浦西部钢铁公司由洋浦国资办下属一公司收购,现属国有资产,债权债务均由该公司承担。

该负责人还称,海口龙华法院委托拍卖时,并没有通知到债权债务人,目前正向检察机关反映,申请撤销原来法院的执行裁定,所以不能办理。至于是否拖了1年多时间,该负责人称“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记者随后也联系上了该局李姓副局长,他称正在外地出差,电话里不方便说太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