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企拿地热情提高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破3千亿

北京青年报  2014-11-20 08:20

[摘要]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全国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住宅土地成交全面创造历史记录。四大城市的住宅土地出让金总和3037.9亿,为历史上首次突破3000亿大关,全年将有望突破3500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住宅土地成交全面创造历史记录。四大城市的住宅土地出让金总和3037.9亿,为历史上首次突破3000亿大关,全年将有望突破3500亿。

截止于2014年11月18日,2014年四大一线城市成交总土地金额高达4519亿,全年有可能突破2013年创造的5245亿的历史记录。而单从住宅用地来看,四大城市成交的188宗住宅土地的土地出让金总和为3037.9亿,土地平均楼面价高达11892元每平米,环比2013年的7571元每平米上涨高达57%。

从9月开始,包括万科、远洋等房企已经多次出手在一线城市拿地。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一线楼市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四季度部分房地产企业可能会进入土地市场期待抄底。另外,不少房企认为,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虽然激烈,但是相比较三四线城市风险仍然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