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新政:贷款利率下调0.4% 存款利率下调0.25%

中国人民银行   2014-11-21 19:24

[摘要]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快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附表: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对此,多位业内专家进行了点评,如下:

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央行降息,说明市场形式仍相当严峻,对楼市的影响,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短期会反弹,但一波行情之后压力会更大,库存大的问题迟早还会表现出来的

陆骑麟(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基准利率的调整对购房者和购房企业来讲都是一种利好,意味着成本的下降。虽然利率下调“类似于”给房贷折扣,但不如银行的直接折扣来的“实际”。

叶檀(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差点被忽悠,如果贷款利率上浮1.2倍,是3.3%,以前1.1倍,刚好也是3.3%,实际利率没有降。只有大企业有好处。存款利率降幅低于贷款利率,银行利差收窄。不利于银行股。

管清友(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宽松空间打开,预计下一次降准、降息不会太远,宽松一直持续到社融余额增速拐头向上,经济内生动力增强为止。无风险利率下降利好股市和房地产,也直接利好债市,但考虑到市场预期充分,效果不会太明显。当房地产销售带动经济转暖,则股强债弱。

向威达(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央行此举将有助于实体经济的恢复,同时CPI和PPI持续回落,尤其是PPI持续回落32个月,也加大了央行降低利率的决心。未来利率仍有继续下降的空间和必要,利率下降将大大。

邵明浩(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咨询师):首先,央行降息是政府经常使用的一种方式,主要是鼓励贷款消费,降低存贷差,普宅标准调整、公积金调整等政策的从各个角度降低购房成本,对楼市利好形成叠加作用,预计短时间内,楼市回暖速度会加快,看好12月上海楼市。

汪涛(瑞银经济学家):中国央行下调利率是正确的举措。央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融资成本和金融风险;降息并不意味着政策立场的改变,因为信贷量对于利率并不是非常敏感,而是受定量和审慎规则的控制。

鲁政委(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本次降息有助于在明年初存量贷款重定价时系统性下调融资成本,特别是以贷款基准利率为定价基准的小微、三农,当然还有房地产。存款上限的提高,在为最终完全解除奠定基础,也是避免吸储困难。

李大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央行的非对称降息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是稳定经济的重大举措。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会降息。作为市场的坚定多头,李大霄肯定了降息是股市的重大利好,并且认为利好地产、基建、高铁等板块。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