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房族屡见不鲜 你却不一定适合买房!

微媒体  2015-07-17 10:47

[摘要] 又是一年毕业季,每逢毕业房租必涨,这似乎已经成了租房市场的潜规则,尤其是房租价位处在中下水平的房源。鉴于房租的连年 ,有部分毕业生毕业就打起了买房的打算,在众多白领为房发愁的时候,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成为了超前的有房一族业。

又是一年毕业季,每逢毕业房租必涨,这似乎已经成了租房市场的潜规则,尤其是房租价位处在中下水平的房源。鉴于房租连年 ,有部分毕业生毕业就打起了买房的打算,在众多白领为房发愁的时候,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成为了超前的有房一族业。

应届毕业生一出校门就有房,这一群体被大家称为”毕房族”。新一季的毕业季来临,有媒体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0%的网友身边有毕业就买房的现象。可见,毕房族不是什么鲜见的事情。

对于毕业就买房的原因,40%网友表示,”与其交房租给房东不如自己还房贷”;而60%网友表示”房价涨房子又早晚要买,早买还能省钱”。

不过,即使有着买房的心,也并不是谁都有着买房的命,观察者在这里就说说自己的几点看法:

其一,你有经济能力。

在一份关于毕房族的调查中,31.6%的人是父母付全款,61%的人是父母出首付,自己赚钱还房贷,另有7.3%的人是靠自己奋斗付首付。

以上数据显示,想当毕房族,首先得有一个有钱的长辈,至少能帮你付得起首付,即便如此,你自己也要有还贷的能力。

其二,你有稳定的工作。

对毕房族来说,父母全款的自不必说,没有房贷的压力,但却有工作的制约。毕业即买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基本决定了可供选择的工作地点——住房周边,更远的工作基本不会考虑,如果你的工作流动性比较大,那买房的 基本就不存在了。你可能需要一边还房贷一边租房。

如果以上两点,你都不符合,那么还是安安稳稳的租房。再说,毕房族也不见得令人羡慕,你只看得见他有房,却没经历他还房贷的苦。尤其碰上类似今年这种房子 的情况,还在还房贷的毕房族这会儿已哭晕在厕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