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海南六成业主认为物业管理不到位 物业服务待改进

海南特区报  2015-11-28 08:59

[摘要] 目前全省推行物业管理的2263个住宅小区中,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有622个,占总数的27.4%。报告指出,入住率低系业委会“难产”的主要原因。

记者从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获悉,今年8月至9月,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组成调研组对全省贯彻实施《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形成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省推行物业管理的2263个住宅小区中,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有622个,占总数的27.4%。报告指出,入住率低系业委会“难产”的主要原因。

25%

仅25%业主对物业管理服务满意

报告显示,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物业服务企业1174家,其中本省取得物业资质证书的1068家,外省驻琼物业服务企业106家,物业服务企业数量比2009年增加540个。全省从事物业服务行业人数约75000人,数量比2009年增加23000人,增长44%。其中,海口、三亚两市从事物业服务行业人数占全省的80%(海口市约40000人,三亚市约20000人)。

根据收回的对业主的调查问卷统计结果显示: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满意的仅占25%,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占75%;认为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的占61%;认为物业服务企业应提高服务管理质量的占80%。

27.4%

全省仅27.4%小区成立业委会

据统计,目前全省推行物业管理的2263个住宅小区中,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有622个,占总数的27.4%。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多为早期开发项目,规模小,本地居民占多数,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多为“候鸟型”小区。

报告认为,成立业主委员会难的主要原因,一是我省商品房住宅小区的业主绝大部分是内地各省区市的购房者,入住率低的情况十分突出,影响了业主委员会的成立。二是一些小区业主参与意识不强,业主大会无法召开。

11.4%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率11.4%

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底,全省共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32.22亿元,使用3.67亿元,余额30.01亿元(包括利息及其他收入),使用率为11.4%。其中,海口市共交存12.3亿元,使用约3000万元,使用率为2.4%;三亚市共交存6.5亿元,使用3142万元,使用率为4.8%;陵水和澄迈分别交存1.34亿元和7278万元,使用率为0。

物业资质

本省取得物业资质证书的1068家

外省驻琼物业服务企业106家

全省物业服务企业1174家

从业人数

三亚约20000人从事物业服务行业

海口约40000人从事物业服务行业

全省约75000人从事物业服务行业

业主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满意的仅占25%

业主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占75%

维修资金

全省缴存32.22亿元

余额30.01亿元

使用3.6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