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绿地海航保利等百强房企投资千亿抢滩布局海口"棚改"

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19:53

[摘要] 为全面落实“十三五”期间国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部署,通过加大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增强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形象,确保完成海口市“十三五”的棚改工作目标,海口市2015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招商推介会于12月30日上午在海口喜来登酒店正式召开。

为全面落实“十三五”期间国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部署,通过加大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增强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形象,确保完成海口市“十三五”的棚改工作目标,海口市2015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招商推介会于12月30日上午在海口喜来登酒店正式召开。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联席会议办公室承办,邀请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冶科工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核集团、中城建设等央企12家,绿地集团、恒大地产、中信地产、海航集团、中海地产、保利地产、万达集团、中弘控股、北京首开集团、北京首创集团等国内100强房地产企业及其它大型房地产企业60多家,及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省住建厅等省政府职能部门,共计余200人见证了海口棚户区改造的新征程。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省住建厅厅长丁式江出席了会议;海口市常务副市长袁光平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致辞推介。

海口市推出3年“棚改一千亿”投资计划启动50余个棚改项目

推介会上,海口市常务副市长袁光平介绍,海口正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瞄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大南海开发的区域中心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的战略定位,紧锣密鼓地编制“十三五”规划,并紧紧围绕城市基础设施的改善和产业的优化升级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


海口市常务副市长袁光平向与会的嘉宾介绍说,海口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当下面临国家诸多战略机遇,发展基础已经不断夯实,蓄势待发。海口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通过引导城市经济业态调整,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加速城市绿色崛起,改善生态环境;通过强化中心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承载能力;通过激发市场配置资源要素的活力,实现空间资源要素的有效配置,达到政府、企业、居民、游客等多赢局面。其中,房地产市场更是一片欣欣向荣。如今的海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投资创业正当时。

棚改既是推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展工程,更是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海口市常务副市长袁光平表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承载着海口市200多万群众的期盼。自今年7月份以来,海口市以“双创”为动力,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水平的同时,积极抢抓国家棚改政策机遇期,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建设的升级版,建设市民的幸福家园。特此诚邀各地实力企业了解棚改项目、积极洽谈沟通,力争取得更好的合作发展成果!

会上,袁光平常务副市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海口棚改的进展情况,他强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还需切实加快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步伐,促进海口城市形象和价值的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他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海口“十三五”的棚改项目,并向嘉宾们介绍了海口棚改政策、运作模式和参与方式,希望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鼓励广大房地产企业积极参与,与海口市委、市政府和棚改区的广大群众共享这块“蛋糕”,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三赢”局面。

海口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总结了以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成果, “十二五”期间,海口市启动了上贤村等20个棚户区或城中村改造,涉及1.6万户,惠及4.3万人;2015年以来,海口市按照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调整工作思路,启动新海村等14个棚改项目,总共涉及2.45万户,惠及9.46万人。如今,随着城中村脏乱老旧民居的拆除并被高层楼房和大型商业中心代替,海口这座城市正在一天天朝着“更精更美”的目标奋进。在很多人看来,棚改不仅是改变了群众住房条件,也改变了群众生活质量,改变了人们生活追求和观念。

袁光平常务副市长介绍,为贯彻落实6月18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棚改工作的部署,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快全市棚改工作,海口市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按照合情合理合法原则,结合海口的实际情况,从货币化安置奖励标准、补偿安置隐性成本显性化和人性化补偿安置等方面对原征收补偿安置政策进行调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既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十三五”规划的谋篇之年。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海口面临重大战略机遇。

袁光平常务副市长介绍,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海口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规划、建设、管理城市,以品质立市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推进城市智慧化,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以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统筹好城市工作,将海口市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宜居城市。

本次招商推介会召开,旨在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完成海口市的棚户区改造任务,使千千万万棚户区“蜗居”家庭实现安居乐业的梦想。为了实现“棚改促城市建设、棚改惠民生”,全面推进并加快完成这项关乎海口市民生活的重点项目,海口市政府实施 “三年棚改计划“,在2016-2018年间陆续启动50余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涉及改造土地面积2.7万亩,改造后可提供优质可出让土地资源约1.6万亩,为引入产业开发提供了土地资源保障;这批棚户区改造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超过300亿元,其中公共服务设施70亿元,综合管廊投资80亿元,市政道路投资150亿元。

各大央企及品牌房企参与助力海口棚改 群众安居乐业

在本次棚户区城中区改造地产推介会上,参会的中央企业及各大品牌房地产企业老总们积极与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交流、洽谈,共商海口棚户区改造事宜。海口市政府还与意向投资开发企业签约,据悉,目前已经有7家中央企业、5家国内100强房地产企业、6家国内及海南本土房地产企业计划参与本次海口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并就参与海口“三年棚改计划“达成30余份合作意向。与会的签约企业家表示,棚户区城中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企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自身的资金融通能力,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助力海口棚改,加快建设步伐,与保护风貌、促进发展相结合,积极稳妥推进海口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后,与会企业代表们实地考察海口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进一步了解海口市“十三五”期间计划改造的棚户区项目,海口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努力营造招商引资的优良环境,积极配合参与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开发商和投资商,做好服务,促进合作项目尽早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