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低20% 海南分行:等通知

海南特区报  2016-02-05 14:58

[摘要] 房贷新政出炉: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低20%

房贷新政出炉: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低20%

五大行海南分行:等通知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意味着首套商贷低首付可降至20%。此外,二套住房商贷低首付由原来的四成降低至三成。针对央行发布的新政策,记者昨日采访了海口几大商业银行。除光大银行可开始受理客户的申请外,中行、农行、建行、工行、交行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记者陈栋

目前,执行房产限购的城市只剩下5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记者从海南一房地产公司总监处了解到,虽然新政策已出,但具体实施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仍属于等待落地阶段。在他看来,新政策的实施无疑会给海口房市带来积极影响,首套商贷低首付可降至20%,降低了银行按揭的准入门槛,刺激房市消费,是解决去库存的一个好办法。但他也向记者透露,由于新政策还未落地,短时间内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在心理上,消费者和销售者都怀有希望。“我估计新政策会在春节后逐步落地,毕竟海口的库存量还是很大的。”该总监表示,新政策也只是组合拳里的一招,陆续还会有其他的政策扶持房地产整体行业。

一名房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降低首付比例的新政虽然已经颁布,但目前他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有这方面的消息,银行首先会通知各房产公司的。”该房产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在海口购买首套房的商贷低首付比例仍是30%。

随后,记者向海口几大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中行、农行、建行、工行、交行给出的回复几乎都差不多,“还没有接到总行的文件,正在等通知”。记者了解到,光大银行海口分行经总行批准,已经根据银监会的发文要求实施,并据此可开始受理客户的申请。银行有关负责人提醒:首付比例低20%,只针对首次购房,而且购买普通住房的客户。在此之前,光大银行针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