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加速推进棚改项目 原先棚户区居民可住进安置房小区

海口网  作者:曾毓慧  2016-03-03 06:37

[摘要] 今年以来,作为市区重点项目,美兰区数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扎实推进。

海口网3月2日消息今年以来,作为市区重点项目,美兰区数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扎实推进——原先的棚户区居民,不仅很快就可以住进环境宜人的安置房小区,还能享受到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便利。

流水坡:1900余户今年回迁滨江新苑

在滨江路与文明东路交叉口,蓝天下,滨江新苑A区11栋高层住宅楼已全部建成,偌大的住宅片区显得特别大气,在这里,登上高层,可眺望不远处的南渡江江景,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安置楼内装修工程。

据流水坡棚户区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陈施明介绍,作为项目安置房一期,滨江新苑A区一共开工11栋,合计2000多套房源,去年底选房工作已全面完成,目前已全部建成并完成外装修,正在进行楼内装修,预计1900余户被征收户将在今年10月开始回迁;而作为安置房二期,滨江新苑B区已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目前B区的住宅楼工程已经打完,正处于开挖地基阶段。

按照规划,在滨江新苑安置房小区里,将专门建设包括幼儿园、文化体育场所、医疗社区医院等公共资源。换言之,从城中村搬到安置小区后,原先的棚户区居民不仅可以住上舒适的安置房小区,甚至是“江景房”,还能享受到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办事等方面的便利。

演丰镇: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配套

在演丰镇,棚改项目同样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了解到,镇(墟)项目一期安置房已于去年底完成选房工作并逐步交付,赶在春节前,已有部分被征收户装修完毕入住。

据了解,该项目是演丰统筹城乡发展示范镇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得到了相关部门在政策、资金、人才、运营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项目采取先建后拆、安置房先行的安置方式,以解决农民安置过渡阶段的居住问题。

据美兰区棚改项目负责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演丰镇(墟)项目累计签订协议1273份,占总户数1570户的81.08%;累计征收房屋面积126468.95㎡,占80.06%;而征收土地面积累计为129368.28㎡,占48.61%。

值得点赞的是,演丰镇通过棚户区改造,路网、供水管线、天然气管道、排污系统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纷纷落户演丰,相关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也在建设中,如原演丰小学、演丰中学与海南华侨中学联合办学,引进的教师资源和先进的教育设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此外,市人民医院演丰分院落户演丰,可解决演丰群众长久以来到市区看病不便的问题。

灵山镇:三个安置区选房工作已完成

据美兰区棚改项目负责部门介绍,截至2月底,灵山镇已征收5050户,征收房屋面积390146㎡,征收土地面积864394㎡。而备受棚改户关注的灵山项目3个安置区合计3186套,3个安置区的选房工作已全面完成,高达40.07万㎡的安置房建设早已全面启动。

记者从项目施工方了解到,9-11#地块安置房其中8栋为15-16层建筑,住宅面积108082.01㎡,商铺面积22075.45㎡,共计住宅1120套房,目前已封顶9栋,1#-9#楼已封顶正在装修施工;8#地块安置房其中8栋为14-15层建筑,住宅面积98531.15㎡,商铺面积17245.59㎡,共计938套房,目前封顶4栋,1#、5#、6#、7#楼已封顶正在装修施工;其余的楼栋也将按工期规划启动开工,与此同时,园林景观及场地硬化施工也都已完成过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