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政府专题会议召开 要求切实解决百姓住房需求

三亚日报  2016-12-21 08:30

[摘要] 今天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房地产去库存、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和稳物价降成本等工作,强调要结合海南实际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三去一降一补”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防范经济运行中的各类风险,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海南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今天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房地产去库存、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和稳物价降成本等工作,强调要结合海南实际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三去一降一补”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防范经济运行中的各类风险,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海南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一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出台了“两个暂停”等调控政策,有力落实了房地产“去库存”要求,全省商品住房去化期大幅下降,房地产固定投资增速明显放缓,保持了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成效显著。

刘赐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求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这对海南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海南房地产走上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要对全省房地产市场和库存情况再调查再核实,摸清底数,准确决策。要继续实施好“两个暂停”政策,巩固政策成果,适时启动地方立法,依法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要做好城市棚改、农村危改,切实解决海南百姓的住房需求。要研究出台综合性支持引导措施,不断推动海南房地产业走上高品质、高质量的发展路子。

在听取财政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赐贵指出,目前我省政府地方债务总体可控,但也要注意个别市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做好政府债务风险和企业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和限额管理,用足用好新增债券资金,完善风险预警与应急处置机制,加强考核监督。要加强企业养老保险费征缴,加快建立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大数据平台。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稳物价降成本工作的情况。今年以来,我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通过简政放权、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放开市场、加强价格监督等措施,切实降低了企业成本。

刘赐贵指出,稳物价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继续抓好“菜十条”措施的落实,完善“菜篮子”价格监测预警体系,适时启动物价联动补贴机制,还要从根本上扩大供给渠道和规模,确保岁末年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继续清理和减少涉企收费,推动物流产业发展,保障生产要素,实实在在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  JN15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