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咋回事?海口棚改安置房冒出违建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7-01-03 12:07

咋回事?海口棚改安置房冒出违建

流水坡安置房交房

商报讯 2017年1月2日,海口市美兰区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安置房——“滨江新苑A区”正式交房,当天上午7时,在文明东路滨江新苑A区的领房现场,许多回迁户已经早早排起队伍,准备办理领房手续。另外,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规划局获悉,滨江新苑A区项目存在未经规划许可加建。

滨江新苑A区进入交房阶段

流水坡片区安置房——滨江新苑A区项目建设自2014年5月份动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流水坡片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内被征收人的住房安置。目前,滨江新苑A区项目进入交房阶段。

“棚改征收工作的通常做法,一般是采取先征收、拆除房屋、提供净地再建安置房的方式,这样让老百姓觉得没有保障。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大胆尝试,采取了安置先行的做法,在项目启动之前,就已经开始兴建安置房,现在安置房已经部分封顶,让被征收户看到实实在在的房子,不再是水中月、镜中花,既能消除被征收户的顾虑,也能极大增强被征收户的信心,促进被征收户尽快签约。”2015年美兰区流水坡旧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未来的几个月,项目指挥部将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安置房的建设进度,尽早结束让被拆迁户在外投亲靠友,租房过渡的生活。

项目未经规划许可加建

2016年12月29日,海口市规划局向美兰区人民政府下达关于关于滨江新苑A区项目违建问题的函表明,海南积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滨江新苑A区项目位于海口市滨江西路西侧,2014年9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证号:460100201400129),批建12栋2-26/1层住宅楼,建筑面积225703.20㎡/34529.90㎡,现项目已竣工申报规划核实。经核查,该项目存在未经规划许可加建1#楼一层二层消防楼梯间(共计48.20㎡)及1#、2#、3#、5#、12#楼部分商铺内部分割和使用功能局部调整情况。

115户安置户领到新房

“钥匙拿到了,很快住上新房咯!这是值得庆贺的事。”65岁的王国雄在美兰区流水坡棚改项目安置房领房现场说。1月2日,海口市美兰区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安置房——“滨江新苑A区”正式交房,王国雄和片区的很多老邻居聚在一起,相互打听各自的房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领房手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记者从美兰区房屋征收局获悉,截至当日16时,已有115户安置户领到新房。

当天上午7时,在文明东路滨江新苑A区的领房现场,许多回迁户已经早早排起队伍,准备办理领房手续。据了解,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自2014年10月10日开始启动征收签约,该项目分为A、B、C三个安置区,其中滨江新苑A区共有安置房2119套。美兰区仅用27个月就实现滨江新苑A区交付使用,确保安置户尽早回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